有标签说明观众记得 徐正溪:待新作“更新标签”

徐正溪在《十年三月三十日》饰演律师。(互联网)
徐正溪在《十年三月三十日》饰演律师。(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帅气小生徐正溪不急着跳出“暖男专业户”“苦情男”框框,认为有标签意味着“有人记住你”,有待新作品“更新标签”。

视《独孤天下》为代表作

34岁的徐正溪去年凭着古装剧《独孤天下》“宇文护”一角爆红,之后迎来主演的第一部古装剧《凤弈》,剧中与香港无线视帝黎耀祥飙戏。过去他在剧中多次饰演“暖男”“苦情男”,甚至被封“暖男专业户”,徐正溪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标签是用来标记人,有标签就意味着有人记住他,说明观众对他是有记忆点。他说:“我还有待播剧,像《九州天空城2》《痕迹》,标签能不能更新,就等之后作品的播出了。”

徐正溪去年凭夯剧《独孤天下》迎来演艺事业的鼎盛时期,他说,该剧给了他新的生命力,更视《独》为入行12年以来的代表作。

今年,徐正溪陆续有作品《凤弈》《归还世界给你》《十年三月三十日》播出,在上个月播完的《十年》中首次饰演律师赵承志。

20191113_showbiz_xu1_Large.jpg
《凤弈》是徐正溪(左)主演的第一部古装剧,剧中爱不到女主角何泓姗。 (互联网)

他说,当初接演《十年》主要冲着制作班底,继2015年拍摄《锦衣夜行》之后一直期待再跟香港导演钟澍佳合作,其他的考量包括作品的故事和人物。

至于开拍前的准备功夫,他直言,由于剧中涉及的律师专业情节不多,故事又主要围绕年轻人对于未来的憧憬,对事业的努力拼搏,所以他只确保自己熟悉剧本,并调整身体状态入戏。

是否会从角色中找到共鸣?他说,会把对事物的理解与人生态度融入角色里,尤其是对感情的理解。

“我自己是个很看重感情的人,希望维系与身边亲人、朋友的情感。不管是宇文护,还是赵承志,都很珍惜身边的人。”

《十年》是他与古力娜扎、宋妍霏第二次合作,再度搭档感觉更熟悉了,他说,和两位女艺人在表演上自然也更有默契。而他在剧中默默守护喜欢的袁莱(古力娜扎饰),现实生活中若遇到心仪对象,徐正溪表示会主动出击,之后默默守护。

《痕迹》演法医 台词是最大挑战

徐正溪在推理新剧《痕迹》中演法医,最大挑战是台词。

他说,剧中有很多专业术语,由于他先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因此在开拍前提前准备,一有空隙就背台词。

20191113_showbiz_xu2_Large.jpg
徐正溪在《痕迹》饰演法医。(互联网)

在《痕迹》饰演法医,在《十年》演出律师,徐正溪现阶段最想挑战特警,他说:“男生嘛,都有一颗想当兵的心。”

不管是古装剧或都市戏,他表示接演与否视乎剧本,并没有绝对不接的角色,也没有偏爱任何剧种。不过,他倒是认为,观众似乎更喜欢他的古装扮相。

之前有30多岁的女艺人表示,处在这个年龄层,接戏会有一些尴尬,不过徐正溪认为,相较于20多岁的“小鲜肉”、40多岁的魅力熟男,目前处于轻熟男阶段的他认为“现在正好”,因为“看着年轻,但心态成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