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雁雁母女为性侵童发声

影后杨雁雁为制止儿童性侵活动拍了4个中英文视频,其中一个与爱女纹纹(马颂纹)一起拍。(截自面簿)
影后杨雁雁为制止儿童性侵活动拍了4个中英文视频,其中一个与爱女纹纹(马颂纹)一起拍。(截自面簿)

字体大小:

“我是母亲啊”!为儿童发声,杨雁雁母女合拍制止儿童性侵宣导短片视频!

由黄明德“蒙福关爱属下的Big Love儿童保护中心”发起,去年开始拍摄带社会警惕意识的宣导视频,当中邀得影后杨雁雁拍摄制止儿童性侵宣导短片。

雁雁受访时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透过朗读诗,让大家注意到新加坡儿童性虐待的课题。”

对于制止儿童性侵课题,身为母亲的雁雁责无旁贷:“这个视频有家中的小朋友与我一起拍摄,纹纹(爱女马颂纹)也很愿意帮小朋友。”

纹纹才7岁,模样很可爱,雁雁说:“她开始拍摄时很紧张,但愿意学习。”

雁雁透露,纹纹拍摄时因被触摸“感觉不是很舒服”,会“痒痒的”很不自在,但勇敢的她接受挑战,为的就是帮小孩子,雁雁问纹纹,如果处在危险情况,大人都不在,她应该怎么做?

纹纹羞涩回答:“我要跑,然后要叫救命!”

《新明日报》记者去看了视频,发现纹纹以“小腿”入镜,有人以棒棒糖引诱,进而抚摸小女孩的腿,上半身见到的是雁雁一脸哀伤的表情,画面主题意识非常清晰,但带有诗一般的情境,融情入景。

雁雁对着镜头,低吟着:“我,就这么住在一个瓶子里,一个安静的玻璃瓶子,我的心里人来人往,没有人说话,有时我会走出瓶子,在人们转身的刹那,看看还有没有人记得,我也曾经快乐......”字幕打出“制止儿童性侵”。

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