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青峰遭恩师提告

林暐哲提告,指吴青峰(左)违反著作权法。(互联网)
林暐哲提告,指吴青峰(左)违反著作权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湾讯)吴青峰与林暐哲合作17年,去年12月31日发表共同声明,宣布正式结束合作关系,并给彼此送上祝福。昨天却有消息指,林暐哲一举告上法院,指吴青峰违反著作权法,令人诧异。

林暐哲表示“苏打绿”已将所有创作歌曲的著作财产权让给他,但吴青峰却在未经同意下公开演唱,意即只要林不同意,吴青峰就不能唱自己创作,包括《小情歌》等逾270首歌。此举不只让吴青峰本月23、24日的高雄巨蛋面临无歌可唱的危机,苏打绿明年复出的计划恐成泡影。媒体报道林暐哲疑不满吴青峰去年参赛《歌手2019》时演唱苏打绿的两首歌曲《燕窝》和《未了》。但林暐哲一直未接电话回应此事。

吴青峰所属唱片公司则回应:“两人去年12月31日结束合作,也发表过共同声明,提告应是一场误会,希望能赶紧把误会理清。”

苏打绿团长阿福受访时回应:“就我们的认知,青峰想要唱自己的歌是理所当然。”至于林暐哲声称拥有的词曲版权,阿福表示那是他的主张。是否担忧未来不能使用“苏打绿”当团名?阿福说:“我们在2000年就取了这个名字,现在只希望青峰先把演唱会给办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