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代青峰否认 转让词曲著作权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陷版权纠纷,无法唱自己创作的歌。(互联网)
“苏打绿”主唱吴青峰陷版权纠纷,无法唱自己创作的歌。(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艺人吴青峰跟前经纪人林暐哲去年底结束合作,近日传出林暐哲声称“苏打绿”将词曲版权转让给他,但吴青峰却在未获得他及所属的公司同意下公开演唱,因此今年5月已提告,指吴青峰涉嫌违反著作权法,意即只要林暐哲不同意,吴青峰就不能唱自己所创作包括《小情歌》等逾270首的歌。

提告新闻传出后,吴青峰所属的环球音乐反驳:吴青峰从未将词曲著作权转让给林暐哲,创作词曲为吴青峰所有,本月23日在高雄巨蛋的个人演唱会如期举行,不受影响。

吴青峰未针对官司发言,但他14日下午在IG发出13秒《歌颂者》的MV片段吐露心情,他唱着“我想我很值得,当一个歌颂者。”借由歌词表达自己全力投入音乐的心情,并留下泰戈尔的诗句“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令人心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