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彣隆开餐馆 厕所塞自己通

姚彣隆在餐馆下厨,不时受伤。(受访者提供)
姚彣隆在餐馆下厨,不时受伤。(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姚彣隆为了不让儿子变二世祖,开餐馆亲自下厨,厕所塞了也自己通!

姚彣隆在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的茂奥斯丁(Mount Austin)开餐馆,卖本地罕见的海鲜泡饭,和名厨陈志新合伙,当起半个老板。他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承认,平时在家“饭来张口”,由全职当家庭主妇的太太侍候用餐。但自从开餐馆后,他主动要求到厨房实习,凡事亲力亲为。

他说,开餐馆初始,耳闻旁人说:“艺人做餐饮业有谁可以持久?”想起不少失败例子,决定学习下厨,“不然被人问到,什么都不知道也不好。”

他的13岁大儿子趁学校假期,也到餐馆学习跑台、备货,似乎乐在其中。姚彣隆希望他能吸收工作经验,总好过当二世祖。他说,在店里如果厕所塞了,自己会动手去通,还是一旁的员工说“老板,这事让我来”,目的就是以身作则。

趁空档没戏拍  到餐馆实习两三月

姚彣隆之前闲着没戏拍,在自家餐馆学了两三个月厨艺,自认学了厨师的四成功力。

为什么学这么慢?“因为顾客吃了满意通过社交媒体分享,使餐馆经常满座,顾客一见我在开放式厨房出现,就要求跟我合照。”所以他常跑出厨房满足顾客要求,难怪“学艺不精”。

记者问他在电视台被大门外的影迷见到,有没有被要求合照?“他们会叫我,问我陈汉玮还是其他艺人在哪里!”姚彣隆笑说。现在顾客的反应如此热情,让姚彣隆自觉“活招牌”没有白做,得意地说:“原来我还挺有商业价值的。”

他在实习厨艺三个月里,发现厨师不好当,“不是割伤手指,就是被烫伤!”他当演员反而没有受伤,直说厨房危险,厨师是高危行业!

或继续在餐饮业耕耘

姚彣隆的海鲜泡饭餐馆今年6月悄悄开张,他说演戏太不稳定,明年4月约满,不知能否获续约,必须努力开拓其他业务。

他透露共投资5万多新元,股份比搭档小,至于多年前在本地投资燕窝博物馆,投资额更大。记者问他盈利如何,他说,燕窝博物馆要等财团进来注资,一成功就发了;餐馆则是脚踏实地在干,没想发财。不过他不讳言,如果餐馆生意做得好,就会继续在餐饮业耕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