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曲王子”郑锦昌病逝 享年77岁

粤曲王子郑锦昌今天去世,享年77岁;左图为郑锦昌年轻时的模样。(互联网)
粤曲王子郑锦昌今天去世,享年77岁;左图为郑锦昌年轻时的模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有“粤曲王子”之称的资深艺人郑锦昌,今早(11月29日)9时逝世,享年77岁,据悉,他生前患有肾脏病。

出生于贫寒家庭的郑锦昌第一次站上舞台演出是13岁那年参加丽的呼声听众演声会,第一次上台紧张到忘词又走调。

其实郑锦昌有机会踏进歌坛发展,有三个人是伯乐。第一个是把他从会馆带上戏院舞台表演、进而被唱片公司发掘成为唱片歌手的记者温春风,第二个是为他取了“粤曲王子”这个响当当称号的香港粤剧小生梁醒波;最后一个就是当年引荐他到《欢乐今宵》演出,让他在香港一鸣惊人的沈殿霞。

zhengjinchang1_Medium.jpg
肥肥沈殿霞是郑锦昌事业上的伯乐。(互联网)

1969年,郑锦昌在老板的建议下,带着1000令吉(超过320新元)到香港,跟沈殿霞、黎小田相遇,沈殿霞带他去见当时《欢乐今宵》的监制蔡和平,蔡和平便安排他上节目唱三首歌曲。

节目不允许唱广东歌曲,但昌哥主动要求唱一首广东歌《海上风光》,结果一鸣惊人,也令他星运亨通,8年间不断往返马港。回马之后,他投入大笔资金成立锦昌唱片栽培新人,可惜时机不当再加上欠缺经验,公司经营不到4年,就因为严重亏损而关门大吉,也把他过去几年赚的钱全都赔上了。

郑锦昌生前也加入当时刚成立的山水影视,转型拍戏,只是山水影视只经营了短短8个月时间就倒闭,他转投HVD旗下,展开长达十多年的演员生涯。

据圈内人透露,郑锦昌这些年饱受肾病之苦,与他交情很好的邓冠维将与杨素文今晚办慈善音乐会,将款项捐给肾脏病人,帮他筹款,奈何粤曲王子已不敌病魔逝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