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岁香港殿堂级音乐人黎小田离世

黎小田写下多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歌如《大地恩情》《胭脂扣》等。(互联网)
黎小田写下多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歌如《大地恩情》《胭脂扣》等。(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殿堂级音乐人黎小田今早7时55分离世,享年73岁。

香港著名音乐人黎小田今年5月因肺炎入医,港媒报道,他的健康每况愈下,前阵子黎小田的朋友圈子更传出他患上肺癌,但其助手否认。今早,黎小田的秘书于社交网发声明,证实黎小田已离世。

黎小田最后演出的节目是无线音乐节目《流行经典50年》,几位艺人搭档薛家燕、胡诺言和陈敏之日前轮流到医院探望;至昨天再传出有亲友陆续收到他的家人通知,赶到医院见他一面。

黎小田原名黎田英,人称“小田哥”,生于音乐世家,父亲为作曲家黎草田,母为作家杨莉君,妹妹为现代舞编舞家黎海宁。黎小田5岁时已成为电影童星,曾演出过《儿女经》《可怜天下父母心》等,他多年来也写下多首家喻户晓的经典歌如《大地恩情》《胭脂扣》《侬本多情》《人在旅途洒泪时》《万里长城永不倒》等,更一手捧红张国荣和梅艳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