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时家贫超市打工 黎诺懿最怕捡蛋

黎诺懿爆料在超市兼职时最讨厌捡鸡蛋。(梁麒麟摄)
黎诺懿爆料在超市兼职时最讨厌捡鸡蛋。(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港星黎诺懿小时候因家境贫困,读书时到超市打工赚取零用钱,曾在香港两家最大超市兼职当排货员,用体力赚取微薄薪酬。问他在超市的工作趣事,他爆料在超市工作时最讨厌捡鸡蛋,最爱搬女性用品。

黎诺懿日前来新出席活动时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那时候,鸡蛋是一盘盘可以选的,但是不是每一个鸡蛋都完好,只要其中一个坏了,就会生虫,然后整盘都会有虫。我们的工作是要将好和坏的鸡蛋分开,有很多细菌,我的手都烂了,生鸡眼。所以那时一听到要捡鸡蛋,大家都很讨厌。”

那他最喜欢的差事是什么?黎诺懿笑答:“最喜欢排的货品是女性用品或尿片,因为是最干净的。”

当时他每天下课后便去兼职,下班后便回家做功课,他坦言很享受赚钱的感觉,“不过也因此分心,成绩不太好,也发现我不爱读书,喜欢赚钱,所以过后才去念会计,因为当时觉得银行是铁饭碗,福利也好。”

学校毕业后,黎诺懿如愿以偿,进了一家银行当了三年的会计,结果却发现工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幸福。“最讨厌的是每天8小时对着一大堆没有生命的数字。最无聊是要找回一分钱,例如$326.01,如果少了一分钱,我要花一整天找出是谁写错账。”

黎诺懿说会计不须面对人,多数时间在电脑前,“我觉得人生不是这样的,太闷了,我很喜欢讲话又不能讲话,只能对着电脑。有一天,看到一本TVB周刊,知道第18期艺员训练班在招生,就想不如试一试吧。”他后来成功进入了训练班,开启了演艺之路,相继出演了《法证先锋》《东方之珠》《十兄弟》《溏心风暴》等诸多热播港剧,渐渐打响知名度。

对于艺人的工作,他说非常享受,觉得这份工作很有意义:“每天面对不同的人与事,都是新鲜的,很少做重复的事情,我的人生不应该一直做一些没有意思的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