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被指“台独” 林心如怒告网民胜诉

林心如告网友的最新判决出炉,成为史上第一个被中国法院认证的“非台独”。(互联网)
林心如告网友的最新判决出炉,成为史上第一个被中国法院认证的“非台独”。(互联网)

字体大小:

长期被网友贴文指控是“台独”,台湾艺人林心如怒告胜诉,成为中国法院认定“非台独”第一人。

林心如与老公霍建华近年来将演艺重心都移往中国大陆发展,不过,日前黄姓网友不断用各种方法抹黑林心如,甚至直指她是“台独人士”,让林心如愤而提告。最后法院判她胜诉,该黄姓网友不但要公开道歉,并须支付人民币6万(约1万1604新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合理维权支出。

根据北京海淀法院判决书指出,黄姓网友在2016年8月至2017年10月间,透过微博账号“月白色的三苏”,不断对林心如进行人身攻击,发表了数百则含有侮辱诽谤性质的文章,内容涉大量谩骂及情绪性发泄,如“台独”、“蛇蝎”、“不要脸”、“台独女去死!”等没有事实证据的指控,已经侵犯林心如的名誉。

事后,黄姓网友辩称,是因与其他粉丝间起冲突才会发表文章,并非针对林心如,但法官认为,此言论已超出正常网络发表意见的范围,因此判林心如胜诉。黄姓网友须于15日内发表道歉声明,并在10日内赔偿林心如精神损害抚慰金及合理维权支出,合计人民币6万元。

对此,林心如工作室也转发北京星权律师事务所的声明,并强调:“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对于一切恶意造谣诽谤行为,必将维权到底,法律绝不会姑息违法者。”而林心如也意外成为首位由北京认定的“法定非台独人士”。

曾与霍建华联合告中国名嘴

林心如曾与老公霍建华联合提告中国名嘴宋祖德胜诉。

林心如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告他人,之前她和老公霍建华曾联合起诉中国名嘴宋祖德名誉权纠纷案引发关注。被告因发布名为《霍建华与林心如竟然没有领结婚证》的文章而被告上法庭。

依据判决结果,宋祖德须在涉案微博首页置顶位置连续二日发布致歉声明分别向原告霍建华、林心如赔礼道歉,并分别赔偿霍建华、林心如精神损害抚慰金及维权合理费用10万人民币(约2万新元),两案合计20万人民币(约3万9000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