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人旅游警示” 黄秋生呼日本人暂别旅港

黄秋生向日本人发出“个人旅游警示”。(网络)
黄秋生向日本人发出“个人旅游警示”。(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58岁黄秋生呼吁日本人暂时别访问香港。

今年凭《沦落人》三度问鼎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的黄秋生,日前到日本东京宣传该片,到戏院跟优先场的影迷见面,分享接拍《沦落人》的原因,又指自己当初不收酬劳接拍,后来监制提议他分红。

由于香港连月来的《反修例》社会运动越演越烈,至今尚未平息,席间主持人就告诉黄秋生不少日本人担心现时香港社会的状况,被问到有何看法时,向来勇于发声的他当场向日本人发出“个人旅游警示”:“大家暂时不要去香港,因为警察真的是疯了!”

他又认为香港的未来需要香港人自己去争取,“我非常敬佩香港年轻人的勇气和胆识,当初没想到年轻人会这么拼,当然不只是年轻人,也有很多中年人、来自不同地方的人都站出来,我第一次因身为香港人而骄傲”。

感谢被王晶踩一脚

2014年被指支持“雨伞运动”,黄秋生感谢王晶踩自己一脚,让他的生活获得沉淀。

黄秋生2014年被指支持“雨伞运动”,随即传出遭封杀,当时原本和他合作无间的导演王晶狠狠“踩了他一脚”,而今回想起来,黄秋生没有怨恨,相反地他说:“要感谢王晶先生,让我沉淀了五年,也让我有所醒悟。”

黄秋生直言那些年停下来的日子,让他开始注意健康,也重新审视自己,“我曾经傲慢自大,而沉淀的那段日子,我可以说提升自己的人生,也看透世事,体会到人生变幻莫测。”

他说,那时他亲身感受到圈中人情冷暖,但他十分感激伯乐杜琪峰和杨受成等仍继续找他拍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