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患重病暂停唱 曾咏熙走过鬼门关

 曾咏熙(原名曾咏霖)曾患重病在家休养一年半。(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曾咏熙(原名曾咏霖)曾患重病在家休养一年半。(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闯荡中港台的本地歌手曾咏熙(原名曾咏霖)患重病被迫暂停歌唱事业,在香港家中自我隔离一年半。她服药后副作用严重,狂吐又狂泻,令她感觉濒临死亡,像在鬼门关前徘徊。

曾咏熙台湾出生,11岁移民本地,2006年参加本地“校园Superstar”夺得女子组冠军而出道,参演过几部本地剧。她之后到国外发展,曾在台湾《华人星光大道》勇夺总决赛第4名,并在《中国梦之声》中晋升20大。

曾咏熙昨天(12月11日)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透露,她2017年底被诊断染上了肺淋巴结核杆菌,淋巴肿到4公分大。“由于呼吸会扩张和收缩肺部,我会感到剧烈疼痛,好像被针刺一样,呼吸非常困难。”

幸运的是,病菌没有扩散开来,但由于是肺淋巴问题,所以医生建议曾咏熙长期在家隔离休养。“我吃了药后竟出现各种副作用,会狂吐、狂泻、发高烧等,身上也出现红疹,全身剧痛,好像被打一样。我当时真的觉得快死了,像在鬼门关前!”

被病魔折磨的她痛了好几个月,无法入眠,暴瘦7公斤。幸好,另一个医生及时发现曾咏熙对药物免疫,改换药物后,情况获得改善。

祸不单行,休养期间,曾咏熙母亲的贸易生意失败,被迫卖掉新加坡公寓还债,家里陷入困境,让她面对双重打击。被问到这个话题时,曾咏熙说母亲不想她操心,因此没向她透露太多详情。“那段时间,我家人得一直租房和搬家,我们姐弟一起帮忙,现在情况好多了,家人已经搬到政府组屋居住。”

《音乐万万岁4》第一集来宾刘明湘(左起)、亦帆、黄靖伦、曾咏熙。(互联网)
《音乐万万岁4》第一集来宾刘明湘(左起)、亦帆、黄靖伦、曾咏熙。(互联网)

下月狮城办迷你演唱会

曾咏熙的病今年初痊愈,她马上便投身热爱的音乐之中,准备推出迷你专辑,也参与了台湾公视音乐节目《音乐万万岁4》,与黄靖伦同台演出。“唱歌是我人生最开心的事,但我生病时却无法唱歌,浪费了一年半的黄金时间。当时我就给自己设下目标,一旦‘起死回生’,就要创作专辑。”

新EP取名为“你还记得吗”,收录了6首歌,曾咏熙参与了词曲创作。此外,她也将于明年1月18日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你还记得吗”迷你演唱会。她说:“我之前在台湾推出过EP,不过却没在新加坡上架,我粉丝得越洋向台湾邮购,让我觉得有点亏欠他们。所以这次办演唱会,我把新加坡列为第一站,算是给粉丝们的福利。”

巧合的是,曾咏熙决定办迷你演唱会后,竟然收到滨海艺术中心的邀请,参加明年二月初的华艺节户外演出。她收到邀请后非常高兴,决定在新加坡过年后继续呆到华艺节演出为止。

曾咏熙今年6月推出《对爱说》单曲MV。(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曾咏熙今年6月推出《对爱说》单曲MV。(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