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热巴 霍建华 明道 面临“失业”

超大半年没戏拍,(从左到右)迪丽热巴、霍建华、 明道等面临“失业”。
超大半年没戏拍,(从左到右)迪丽热巴、霍建华、 明道等面临“失业”。

字体大小:

(综合讯)超过大半年没戏拍,迪丽热巴、霍建华、明道等面临“失业”。

中国影视界进入寒冬,过去两年影视业的辉煌盛况不再。据报道,从去年开始,著名的横店影视城已经开始出现萧条,当年有超过60个剧组在片场拍戏的情况已不见,今年据说在该片场拍戏的剧组几乎不到三分之一。

中国影视业急速退潮,直接冲击演员,就连一线演员也受波及。中国DT财经统计了中国、港澳台9481名演员的演艺生涯资料进行了一项简单分析,结果发现在一年能有5部及以上作品播出、在观众面前频繁露脸的演员,占全部演员比例不过1%。

20%的演员只有1部作品播出,更惊人的是竟然有65%的演员不管是主角或是配角一年中没有在影视剧里露过脸,有些艺人的空窗期超过两年或以上。男女演员当中,今年没有影视作品的女演员比男演员高出7个百分点,难怪迪丽热巴在今年8月的一档综艺节目中说:“今年我已经8个月没有拍戏了。”

其实,除了女演员,男演员也面临“失业”困境,像霍建华会在家里开玩笑时说到“我失业很久了”。明道也在参加《演员请就位》时透露已经大半年没有演过戏。

演员面临“失业”,有说是因为2017年底“限古令”的强化、“范冰冰逃税事件”后的行业税务风波以及后续的资本撤退潮,也因此导致影视作品的产量减退。

电影数量也在减少。2019年上半年,在广电备案的电影数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391部,减幅达到2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