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吸毒不轻生不早孕 李连杰教育女儿三原则

李连杰只希望两个女儿有两个H,就是Healthy和Happy。(互联网)
李连杰只希望两个女儿有两个H,就是Healthy和Happy。(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电)中国“功夫皇帝”李连杰近年一直低调行事,除了为慈善公益受访,以及在节目《鲁豫有约》露过面,很少主动出现在镜头前。他早前陪同女儿Jane参加巴黎名媛舞会,难得接受中国媒体访问,谈及对女儿的教育,他称三条成长原则,“不吸毒不轻生不早孕 ”。

进入人生下半场,李连杰已学会放下自我,放下世俗名利。由于太太利智这些年来已进入一个与世无争的修行状态,他也不愿意参加高调的社交活动,但为了让女儿开心,还是选择陪她到巴黎。

李连杰在访问中说和太太约定,因为自己有许多社会工作,因此孩子上大学前由利智当全职妈妈,全心全力教育孩子,“用现在不好听的话来说就是一个Tiger妈妈,甚至更严厉些,我们开玩笑说应该是虎狮‘Tiger Lion妈’。18岁以后,孩子开始为上大学准备,我开始负责得比较多一点了,伴随着她们的成长,我更能跟她们像朋友,而不会像爸爸一样相处。”并放手让孩子做她们喜欢的事情。

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有原则,“从小到大,我对她们只有三个要求:第一、一辈子不能碰毒品,别等到时候我不会饶过她们;第二、就是不要轻生,不要轻易地伤害自己,要学会珍惜尊重自己的生命;第三、就是在大学毕业前不要怀孕。”

李连杰对女儿的未来没有任何期待:“我整天说的只有两个H,就是Healthy(健康)和Happy(快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