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获蓝带高级文凭 欧萱拟东京开甜点店

欧萱昨在IG分享她考获烘焙高级文凭的喜讯。(欧萱提供)
欧萱昨在IG分享她考获烘焙高级文凭的喜讯。(欧萱提供)

字体大小:

到外国学习烘焙糕点,欧萱考获高级文凭毕业了!

本地艺人欧萱昨(12月23日)在IG贴出手持文凭照,兴奋地宣布她终于完成烘焙课程。

欧萱是在去年到曼谷蓝带国际学校(Le Cordon Bleu)上烘焙课6个月,然后今年9月再到东京完成3个月的高级课程。人在高崎市的欧萱昨晚接受访问时说:“考获文凭,很高兴也很有满足感。”

ou_xuan_24122019_cake_Medium.jpg
欧萱将考试的作品名为“秋季的狂想曲”。(欧萱提供)

欧萱说,她原本计划去年7月到今年3月在曼谷修读长达9个月烘焙课程,但因为间中得回来拍戏,唯有在曼谷完成了3个月初级课程,直到今年下半年由于自己在日本有不少工作必须暂住在那里一段时间,于是决定争取时间在东京的蓝带国际学校完成其余的6个月课程。

高级文凭班共有14名来自日本、泰国等地学员,而欧萱是唯一的新加坡人。欧萱以自己独创的巧克力蛋糕打动考官,她说:“考试历时4个小时,因为食谱是我自己的,所以我无法使用学校提供的模(Mould)来制作我的蛋糕,我必须做自己的模来将蛋糕制作出来。”

电话一端的欧萱兴奋说:“蛋糕制作出来后,考官试了试,说‘很有原味’,让我感到很开心。”

喜欢甜点多过拍戏

问欧萱拍戏和甜点喜欢哪一样?

欧萱想了想说:“我喜欢甜点。但两者的感受是很不一样的。”

她解释,人们对食物的反应是很直接,甜点也一样,喜欢或不喜欢都会挂在脸上及嘴边,当下就知道人们的爱与不爱,而拍戏呢,剧集或电影出街后,必须要一段日子后才知道他们的反应,所以两者的感受截然不同。

考获烘焙高级文凭后,一直都很想开甜点店的欧萱告诉记者,她或许计划明年在东京开甜点店,“我发现日本人很喜欢吃甜点,像伊势丹底层就有很多甜点店,且每次都卖完。”

欧萱还说,或许可以从日本为起点,然后再回到新加坡。

今年收获丰硕

2019年即将结束,问欧萱满意今年的表现吗?

欧萱答道:“非常满意,除了完成烘焙课程之外,也拍了本地剧《攻星计》,在日本导了微型电影、办了画展及推出了新书,收获很多。”

展望2020,欧萱说除了1月会到中国拍戏之外,接下来在日本仍有一些工作,相信又会在日本待上一段时间。

那,担心本地观众把她给遗忘?

“不担心,只要好的剧本,我还是会回来拍戏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