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世近40年 美国老牌女星苏莱恩逝世

 苏莱恩14岁时演出电影《一树梨花压海棠》(右图)声名大噪。(互联网)
苏莱恩14岁时演出电影《一树梨花压海棠》(右图)声名大噪。(互联网)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隐世近40年,美国女星苏莱恩去世,享年73岁。

美国老牌女星苏莱恩(Sue Lyon)12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去世,享年73岁。其朋友透露,苏莱恩的“健康状况每况愈下”,但未公开确切死因。

苏莱恩于1962年演出已故电影大师史丹利库柏力克(Stanley Kubrick)执导的《一树梨花压海棠》(Lolita)后声名大噪,当时她才14岁。

此片讲述一名中年男子与未成年少女之间的暧昧关系,因内容敏感,影片在伦敦秘密拍摄,当年还被列为禁片,角色“洛丽塔”也成娈童对象的象征。片中,苏莱恩身穿比基尼、戴红色太阳镜、舔着棒棒糖的造型,也成了她的经典银幕形象。

苏莱恩在五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么,爸爸在她10个月大时自杀身亡,之后举家搬往洛杉矶。由于妈妈染毒与酒精成瘾无法工作,她13岁起便染金发出道,担任模特儿维持家计。

1963年,苏莱恩以《一》片获金球奖新人奖,之后演出逾20部作品,美丽形象深植人心,1980年她在《大鳄鱼》(Alligator)扮演记者角色后淡出影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