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暴场面假戏真做令女演员崩溃 导演曾志伟亲认事实

字体大小:

(香港讯)入行40多年的曾志伟曾执导过20多部电影,30年前的《安乐战场》意外成为观众谈论对象。该片讲述香港旅客在菲律宾遭绑架事件,除了跟2010年的马尼拉人质事件相当雷同外,戏中两幕强暴戏亦令人议论纷纷,有传当年身兼导演的曾志伟为求逼真,竟要求演员假戏真做,他以“不让性器官触及演员重要部位”为底线,拍出最真实的画面。

正式拍摄时,曾志伟交代一句“有事就大叫救命”,现场只剩下摄影师与演员。岂料开拍未几,女演员便开始呼叫,起初曾志伟以为她太入戏没理会,直至其他工作人员说“死啦”,他才惊觉出事,闯进去便看到女美术指导抱着哭成泪人的女演员,大骂他不是人。

曾志伟受访时未公开女演员名字,但片中余倩雯被强暴的画面明显惨烈,尖叫声亦相当凄厉。余倩雯于《安》上映两年后便淡出演艺圈,不知是否与拍摄的惨痛经历有关?

在《安》中,演员阵容包括曾志伟饰演菲律宾旅游团的导游,温碧霞饰演香港领队,黄光亮、唐丽球、邓碧云、余倩雯及姚正菁等人扮演旅客,他们在前往当地的时候不巧遇到政变,遭到恐怖分子挟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