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民肠道长脓 动手术 住院10天

本地“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设立泰式西餐The Thai Western Grill & Noodle House,益民出任美食顾问。(陈韵红摄)
本地“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设立泰式西餐The Thai Western Grill & Noodle House,益民出任美食顾问。(陈韵红摄)

字体大小:

笑匠林益民不只喜剧感十足,也是本地美食家,“铁人明星名厨”陈喜明在惹兰苏丹的冷气食阁Epic Haus设立泰式西餐The Thai Western Grill & Noodle House,益民出任美食顾问,他接受《新明日报》专访透露,自己不涉及投资。

问候益民健康,得悉他在去年11月底做身体例行检查时,发现肠道居然长了6x2公分的脓,必须立即切除,他因此进入中央医院做了脓包清除手术。

“脓包依附在肠边,故必须清除,我被告知遭受目前最强的细菌感染,连抗生素也无法发挥效果,称为Super Bug(超级病菌)。”

lin_yi_min_3_Medium.jpg
益民出任美食顾问。(陈韵红摄)

手术过后,益民留住10天医院,他是教徒,刚过去的12月受邀出席5个分享会,他原以为得统统推掉,老天保佑,他12月康复出院,继续现身分享会,他非常感恩:“不过我每天都得到诊所清洗伤口,并等伤口长肉愈合。”他最近多吃海参,有助于伤口愈合。

益民叹多次进出医院,元气大伤,手术后遗症就是影响了行动,走路需要拐杖。

频频入院也令益民的人生观有了很大的转变。

“人生七十古来稀,我已经70岁,来到人生的下半场,当你躺在床上,就算拿到奥斯卡又如何?才华与财富都救不了我,健康真的比什么都重要。”

林太太顺理成章成了益民的“饮食监控大使”,平日除了少量多餐,也不让他沾任何不健康的食物,“只有生日或大日子可以破戒。”益民笑说。

明星名厨陈喜明:做出本地人口味

“睡觉对我是浪费时间!”铁人名厨陈喜明一天工作超过16个小时。

陈喜明现年51岁,看上去酷似香港型男林保怡,曾参与新传媒综艺节目《名厨出走》《四大名厨》及《大手牵小手》等节目,也是明星名厨。

陈喜明小时候因高烧影响左耳听觉,他有阅读障碍,与益民因同个教会结缘,他说:“他(益民)看着我那么多年起起落落。”他说:“这世界并不完美,但不要守株待兔,只会坐在那里哭,要学着怎么克服难关,事出必有因,要学习感恩,不要抱怨。”

他曾是个“坏”小孩,但回头是岸,如今才艺出众,工作之外,每年都到柬埔寨当义工,一晃10多年,不改初心。

chen_xi_ming__Medium.jpg
陈喜明设立泰式西餐。(陈韵红摄)

陈喜明除了擅于中西厨艺,也精通陶瓷艺术,他深具创意,糅合中西餐,变出属于新加坡人口味的美食,目前拥有四个美食摊位,除了在惹兰苏丹(Hotel Boss酒店隔邻的食阁,泰式西餐The Thai Western Grill & Noodle House,#01-15,靠近劳明达地铁站,Lavender MRT),还有勿洛北2道的Bangkok Soi 88(潮州肉挫面)、勿洛南大牌18的Bangkok Soi 88 Boat Noodle以及位于淡滨尼大牌829,81街的Rpaper Chicken。

他天天四个食点团团转,不吝啬给予更新人就业机会,一天工作长达16个小时,清晨4点就起身跑步,一跑15公里,有“铁人名厨”美衔,他还撰写双语书籍《厨艺·陶艺:铁人名厨陈喜明心灵创作》(Ceramic & Culinary Arts: Creations of Iron Man Chef Heman Tan)一书。

说回The Thai Western Grill & Noodle House,走的是中高档佳肴,平民化消费。

陈喜明说,这间与食阁区隔开来的美食小店开张3个多月,为迎接新年举行美食诱惑,只须支付29元9角就能同时享用泰式猪骨汤、西式纸包鸡、猪脚、芝士脆皮鸡肉,还加上两晚牛油蒜蓉饭,非常划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