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伟衷逝世1周年 许振荣写歌缅怀爱徒

字体大小:

冯伟衷离世一周年之际,一手提拔他的许振荣为爱徒写了一首《这世界没有了你》纪念他。他受访时哽咽说,希望大家体谅他用这个自私的方式疗伤,“让我有抒发内心故事和情绪的管道和方式。”

2020106_showbiz-feng-03_Medium.jpg
许振荣在台下频频拭泪,一旁的冯伟健神情落寞。(饶进礼摄)

冯伟衷去年1月23日在新西兰因军训受重伤不治,骤然结束短暂的28岁生命,家人、朋友和同事至今难抚平伤痛。他所属的午言媒体昨天(1月5日)下午为他举办小型纪念会,约200名粉丝聚集在一起,许振荣、冯伟衷大哥冯伟健以及午言艺人上台致词时都忍不住哽咽落泪,让人看了相当不舍。

冯父录制视频 感谢粉丝公众

纪念会上播出冯伟衷生前的作品片段,以及去年告别式和出殡的场面,许振荣、冯伟衷的哥哥、师妹谢静仪以及粉丝们看了都哭红了眼。冯伟衷的父亲也录制视频,感谢支持儿子的粉丝和公众,他说道:“虽然他过世了一年,大家还是记得他。”徐彬因拍戏无法出席,但他在社交媒体上缅怀兄弟,“希望你在那边一切安好,想你了兄弟。”

2020106_showbiz-feng-05_Small.jpg
冯伟衷的父亲录制视频感激大家的关心。(饶进礼摄)

许振荣受访时说,过去一年的每一天都是挑战,“大家都很努力地去面对,但绝对不容易。伟衷的妈妈至今只要看到他的照片和新闻还是会哭,哥哥们都尽量不去提起,害怕触及伤痛。”

他坦言自己变得孤僻了,“我开始寻找空间让自己去理解整个事件,尝试疗愈自己。要说这一年来最大的改变,应该就是我独处的时间变多了,喧闹的场合我能避就避。”

许振荣和冯伟衷感情深厚,生活中也有许多交集,“我的生命中很多东西都和他有关,现在我开车走过某段路,看到某个风景都会想到当时他坐在我身边时我们聊了些什么,所有的思绪就会涌现。”

他把对冯伟衷的思念写成了歌,“我一直尽量不把个人负面和伤感的情绪表现出来,所以做这首歌的时候一直思考该不该这么做。对我来说这是个自私的做法,我在寻求让心情得到解脱的管道,对我来说这是个宣泄的方式……”说到这里他忍不住哽咽,“我希望大家以一个平凡人来看待我,让我有抒发内心故事和情绪的管道和方式。”

家人疗伤过程艰难

2020106_showbiz-feng-02_Small.jpg
冯伟健在台上数度哽咽。(饶进礼摄)

冯伟衷的哥哥冯伟健在台上以英语致辞,他说:“他们都说时间能冲淡一切,但说实话(哽咽)很不容易……刚才坐在我身后的侄儿还问我叔叔在哪里……”

他数度哽咽但不忘感谢冯伟衷粉丝和公众的支持和关心。

粉丝难忘他的好

2020106_showbiz-feng-04_Medium.jpg
200名粉丝出席纪念会。(饶进礼摄)

昨天有约100名冯伟衷粉丝会的成员出席纪念会,粉丝会代表纪燕萍哭红了双眼,她受访时忆起冯伟衷的好,“他很友善也很照顾粉丝,是很贴心的人。”

偶像骤然离世对粉丝打击很大,“这一年来粉丝们都不好过,一部分人偶尔会聚会,可是大家碰面都很伤心,还走不出来。但伟衷心地很好,他会希望我们开心,我想跟他说希望他过得很好,我们也会好好的。”

将推出与冯伟衷相关作品

2020106_showbiz-feng-06_Medium.jpg
冯伟衷的师弟妹宗子杰、叶劲维等人坐在第一排。(饶进礼摄)

难过之余许振荣也努力调适心情,带领其他子弟兵完成冯伟衷未完成的梦想。他说:“他以前说过想做很多事情,但我因为工作很忙,打发掉他很多的建议和想法。现在我们要把它们一一搜罗回来。”

他透露农历新年后会逐一推出与冯伟衷相关的作品和计划,“真的很遗憾,要到事件发生了我们才去做很多东西,这也是我对他的愧疚。现在只希望他的声音和作品能让更多人听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