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蕴仪为子女弃再婚

叶蕴仪(左图)自认是思想开放的妈妈,与子女保持友好关系,不时互诉心事,甚至会谈感情问题。她的儿子(右图,右)如今已23岁,女儿则20岁。(互联网)
叶蕴仪(左图)自认是思想开放的妈妈,与子女保持友好关系,不时互诉心事,甚至会谈感情问题。她的儿子(右图,右)如今已23岁,女儿则20岁。(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享受单身、感情随缘,47岁叶蕴仪自爆曾为子女放弃再婚。

叶蕴仪以过来人身份参与香港ViuTV真人秀节目《一切从失婚开始》,透过旅游深情剖白,为失婚人士带来正能量。曾是过来人的她接受香港《明报》专访时表示,时间是淡忘痛楚的止痛药,她也曾遇到再婚机会,“我不想小朋友牵涉其他人,以前他们还小,若我再婚,要他们重新适应是不公平的,我要尽妈妈责任,不想因为我有另一段感情,减少跟子女相处时间,是个人问题,没有对错。”

即将踏入47岁的叶蕴仪,13岁被星探发掘拍广告,隔年加入影坛,1988年拍港、日合资的科幻电影《孔雀王子》饰演阿修罗,一炮而红,红遍港、台、日、韩,后来更推出数十张日语、韩语、华语和粤语专辑。22岁的她在事业高峰时,结识香港玩具富商陈柏浩,随即闪婚退出娱乐圈,婚后诞下一子一女。不过,这段婚姻只维持5年,叶蕴仪27岁恢复单身之后,于2001年复出幕前。

叶蕴仪表示,离婚是多年前的事,在节目里忆起时已忘记伤痛,“以前当然会不开心,但经历过了,小朋友都长大了,再勾起件事都很淡然,纯粹以过来人身份去分享。其实离婚很普遍,若有人刚刚离婚又带着小朋友,我会建议用多点时间去跟小朋友相处,因为他们长大后就不需要你”。

她建议失婚者找信任的人倾诉,能加快走出阴霾的过程,更不要怕家人知道或担心别人的看法,也不要钻牛角尖。

叶蕴仪指,因离婚更了解自己,她说:“我13岁就工作,做了7、8年,觉得是时候进入另一阶段,心想结婚生子是人生必经的,没考虑当时只有22岁。结婚后3年,就发觉自己不适合,婚姻生活好规律,每星期六、日做重复的事,原来我不享受,我以前是个突然想做什么就做的人,但婚后不可以想怎样就怎样。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还要顾及我和他的家人,是几个家庭的事”。

转眼子女分别已23岁和20岁,升读大学,她除了安慰,也感重获自由,认为现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即使身边不乏追求者,但她不急于找伴侣,对恋爱抱随缘态度,近年反而获女儿鼓励再对象。

对乌克兰情有独钟

叶蕴仪喜欢旅游,看过HBO原创迷你影集《核爆家园》(Chernobyl)后,又看到核事故后的真实照片,留下深刻印象,所以当《一切》节目组提议到乌克兰拍外景时,立即打动她参与拍摄。

她说:“节目除了到该核电厂,还到‘爱之隧道’景点,整条隧道由树木及绿色藤蔓围绕,好浪漫……其实这次只拍摄10天,太仓卒,每天只有5小时睡眠时间,但旅游节目都是这样。”

她也表示,旅程中分享如何面对失婚及重新开始的经验,能带出正能量,感觉很有意义。

盼多拍贴地角色

叶蕴仪全面复出幕前,正在重新适应工作模式,她希望多拍有关香港的题材,她说:“出道时拍很多科幻片,现在想拍贴地角色,前几年拍的剧集《女人俱乐部》演师奶,都挺好的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