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高票连任忧喜交杂 不舍爱女外孙挨刀折磨

余天昨天在竞选总干事郑金隆陪同下,在三重区谢票。(网络)
余天昨天在竞选总干事郑金隆陪同下,在三重区谢票。(网络)

字体大小:

(台北讯)连任立委的余天昨到台北三重谢票,他老婆李亚萍和女儿余筱萍、余苑绮和儿子余祥铨这次都在北投投票,女婿Gary在八里投票,全家选区分为3个地方,结果余天仍高票当选。

不过选战期间,余天一直心系女儿余苑绮直肠癌复发以及孙子先天性心脏病开刀。李亚萍昨接受《苹果新闻网》访问透露虽然高兴余天当选,但她和余天还是很忧心女儿及外孙:“绮绮年后要开刀处理肺的肿瘤,孙子开刀期间鼻胃管插太久,回家后一直吐奶,很心疼。”

sm20200113_enews_smyutian2_Small.jpg
余苑绮和儿子都在跟病魔抗战。 (网络)

李亚萍前晚在家紧盯电视看开票,结果看到余天票数不断变多:“我在沙发看到最后脚都没放下来,他当选当然开心,但其实我没什么太大情绪起伏。”原来她和余苑绮近来为了开刀时间陷入两难:“绮绮之前做完化疗已经回家了,她希望过年前可以再去做肺部开刀的手术,但我要她过年后再回医院,毕竟大过年的,还是想要她先在家里休养,跟大家一起团圆。”

提到这次在北投投票,问李亚萍当初有想过一起把全家户籍迁到三重帮余天拉票吗?李亚萍解释:“他一开始去选举,我有想过要不要搬过去三重住,但三重房价愈涨愈多,后来想想还是住北投就好,这次是因为绮绮生病,我在忙她的事,所以没有去想迁户籍的事。”

如今余天不负众望当选,李亚萍认为:“他是实实在在地被选上,感谢大家一路对他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