嘲笑《小丑》影帝兔唇 美国名嘴引公愤后道歉

←美国名嘴温蒂威廉斯(右图)不但挖华坚冯力士(左图)的疮疤,更以手指扳开嘴巴,模仿兔唇样。(互联网)
←美国名嘴温蒂威廉斯(右图)不但挖华坚冯力士(左图)的疮疤,更以手指扳开嘴巴,模仿兔唇样。(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好莱坞艺人Joaquin Phoenix(华坚冯力士)凭电影《小丑》(Joker)封金球影帝,更是奥斯卡影帝大热门,人气急升。美国名嘴Wendy Williams(温蒂威廉斯)日前在清谈节目上公开嘲笑他的兔唇缺陷,结果惹起公愤,从影后Cher(雪儿)到美式足球员Adam Bighill等,纷纷指责她“可耻”,事件扰攘多日,前天她终于道歉,也答应捐款予慈善机构,希望息事宁人。

温蒂身兼清谈节目“The Wendy Williams Show”监制及主持人。本月7日她在节目单元“Hot Topics”,先大赞冯力士外表吸引人,眼神凌厉,突然词锋一转,变成挖人疮疤说:“当他剃须之后,你就可以见到嘴唇上一道裂缝,大家怎样称呼它?是唇裂,兔唇。”她不单取笑冯力士,更以手指扳开嘴巴,模仿兔唇模样。

节目播出后,网民纷纷指责她言行过火,雪儿更在社媒怒轰说:“妈妈一向教我要帮助和爱护别人;如果你的妈妈知道你的所作所为,必定感到羞耻。你应该被解雇。”足球员Adam Bighill及其初生儿子均是兔唇患者,他更是连续五天在社媒“狙击”温蒂,批评她言行“丑恶又冒犯”,要求她向所有兔唇患者公开道歉,有关贴文获得大批网民转载及留言力撑。

事件扰攘多日,温蒂前天终于公开向冯力士及所有兔唇患者致歉,为了表示诚意,她允诺以该节目名义向两个帮助兔唇患者的慈善组织捐款,又承诺会向观众灌输正确的相关知识。事后Adam Bighill表示接受她的道歉。

去年11月,冯力士接受美国综艺杂志“Vanity Fair”访问时,罕有提及自己的兔唇。他说这是与生俱来的,属于轻微的唇裂,因此无须接受手术,但脸上永远留有疤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