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出道20年 孙燕姿后七年学当妈

孙燕姿(取自孙燕姿IG)
孙燕姿(取自孙燕姿IG)

字体大小:

本地天后孙燕姿2000年签约华纳,同年6月9日发行首张专辑《孙燕姿同名专辑》在台湾出道,今年是她出道20周年,她昨(1月20日)在社媒分享当歌手的心得:“歌手的工作是意想不到的一座山。”她也分享成家后的感触:“后面7年学习当母亲。”

她回想刚开始到台北发展:“那时的音乐市场集中在台湾,我拿着行李箱,从新加坡飞往台北,谁知道一句‘没有一个22岁的女生像她这样唱歌’就开启了20年的旅程。”她说:“每天在厕所里开演唱会的我,终于可以把梦实现了!”

但是忙碌的工作让她喘不过气:“就这样不断的向前奔跑,过了几年,能崩溃的崩溃,能报道的报道,能收敛的收敛,最后能选择的话,能空则空。”她甚至说:“坐飞机成为最幸福的几个时辰。”

她也提到结婚生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伴侣,生下两个可爱的孩子,我的人生找回了重量,也慢慢的建立了重心。”她需要兼顾台上台下的生活:“我的缺陷一目了然,我开始不喜欢台下的我,慢慢的我也不喜欢台上的自己。后面7年学习当母亲。”

迈入20周年,孙燕姿说:“我告诉自己这么多年的累积、情绪、爱、暗、满、空,都是值得收拾的,这些跌跌撞撞,这些充满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陪我一起走过的人,值得再次的踮脚。”她也思考:“想说如果要重来,我是不是还会一样的成功?别想了,就在日落以前,我往前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