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山聪想演鱼菜小贩

陈山聪不介意演“街市佬”(小贩)。(TVBI提供)
陈山聪不介意演“街市佬”(小贩)。(TVBI提供)

字体大小:

首次当男一被提名角逐视帝却马前失蹄,陈山聪以平常心看待,未来不介意演“街市佬”(小贩)。

陈山聪日前在香港将军澳TVB电视城接受本地媒体联访时表示,对第一部担任男主角即有份角逐视帝,而后与奖项擦身而过,他表示已经感到很荣幸了,他谦虚地说:“在这个奖项上,自己是个新人,还有很漫长的路可以学习和进步。”

熬了十多年,陈山聪终于在《金宵大厦》担正当男主角,尽管如此,他说未来不会介意再演男配角之类的角色,“无论是配角或客串,只要觉得是好角色,有得发挥就可以。演员最享受的是演戏的过程及把角色演好,当然能演男主角是很开心的事,演员须要作很多的挑战。”

曾经在前年凭《同盟》夺得《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男配角的陈山聪,还有什么角色想演?

他笑着回道:“我曾说过很多次,希望演街市佬(小贩),卖鱼卖菜。他们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到的人物,我很喜欢去菜市场,也喜欢下厨,若我演他们,我想会贴近市民,如果演得像,让妈妈们觉得我演得像,我会有满足感。”

陈山聪热爱马拉松,也曾经参加东京马拉松赛,此外,他也常跟“发哥”周润发走山,对发哥的印象,陈山聪直赞:“他是个很厉害、很厉害的老师。发哥曾说过,他没想到到了60多岁还可以走山。他跑步也跑得很好,很轻盈。他的目标不是要得各种影帝,而是当一名跑步走山教练。以他的年纪及体格,他比我还fit。他是个值得学习的前辈,也是很好的人,希望学到他将一切放开,回归大自然,回馈社会的胸怀。

提及去年11月与交往6年的美容师女友何丽萍结婚,陈山聪说,至今因为工作忙碌而两人尚未去度蜜月,“幸好最近戏拍完了,我可以有更多时间陪太太。”

至于什么时候升级当爸爸,他说,生小孩就交由上天来安排,男女无所谓。“何时有,就顺其自然吧,不去设何时要有。”

陈山聪和李施嬅主演的《金宵大厦》,可在Starhub Go Select观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