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祯胆结石紧急开刀 医生:再晚一点就完蛋

小祯开刀取出十多颗胆结石。(互联网)
小祯开刀取出十多颗胆结石。(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综艺主持人胡盈祯(小祯)21日在面簿透露自己上周二胃痛到“无法自我”,送到急诊室后打了两次止痛针,最后发现竟然是胆结石,急忙开刀。医生对小祯说:“若是晚一天就完蛋了,你的胆已经发炎很严重,我都快夹不出来。”

小祯上周二吃完晚饭后,胃部“痛到炸掉”,怀疑自己是否食物中毒,还是胃食道逆流,没想到却从后背痛到肩膀,打了止痛针也超痛,直到照了胃镜跟腹部X光后,才发现竟然是胆结石,立刻约了开刀。但因为还有录影行程,她赶着出院,就在出院前夕有一名年轻医生,坚持用超声波再帮她照了一次腹部X光,并说:“你确定你要出院吗?你的指数很高,我们强力建议你留下来治疗!”小祯答应录完一定回医院。

小祯说自己很注重饮食跟作息,“自从减肥后我几乎少碰油腻,也不吃辣”,纳闷怎么会有胆结石?推测可能是之前胖的时期长期累积的。这次开刀取出十几颗胆结石,身体尚在复原中,小祯说:“谢谢朋友妈妈帮煮营养汤,最感谢女儿Emma,这次都是她在照顾我。”

小祯自嘲现在自己是“无胆之徒”,但很感谢年前早发现挨了一刀,如果过年出门在外发作就惨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