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广州过年昨返新 戚玉武自行隔离14天

戴上口罩返新的戚玉武心情五味杂陈。(互联网)
戴上口罩返新的戚玉武心情五味杂陈。(互联网)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戚玉武带着家人回中国广州过年,昨晚(1月29日)独自先行返新,接下来将自行隔离14天。

戚玉武昨天在社交平台Instagram分享在飞机上戴着口罩的照片,写道:“初五了,还没有发给大家拜年的贴文,这个年,很难忘,病毒还在蔓延,这个时候坐上回新加坡的飞机,心情五味杂陈。家人,工作,还有接下来的两周隔离。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记得爱你的人在等着你。愿大家鼠年平平安安,健康生活!”

回广州共9天

2020130_showbiz-qi-02_Small.jpg
戚玉武和家人回到广州过年。(互联网)

接受《联合晚报》访问时戚玉武说:“我这次回广州总共九天,一方面是过年,另外一方面要处理一些私事。我回去的时候看到肺炎的新闻,但当时并不严重,是回到广州的第二天和第三天疫情越来越严重,就开始担心。”

因为疫情的关系,他坦言今年的春节过得很不是滋味,“街上的人和车都寥寥无几,跟往常的春节相差悬殊。”但他被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以及民众的凝聚力感动,“医护人员放弃长假期,用生命面对如此高风险的新发病症,让人钦佩。政府宣传要大家在春节期间尽量少出门,不要聚会,出门要戴口罩。可知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节日,春节拜年是很重要的传统,但因为疫情,绝大部分的人都响应国家的号召,取消了相互拜年,窝在家里不出门,连饭都不在外面吃,对疫情的控制起了很大的作用。”

谈到在广州所见,他说:“所有室内的公共场所进门都要测体温,不戴口罩的不能进,连地铁,公共汽车都不让上,电影院,餐馆都自行关门……”

妻白薇秀与孩子仍在广州

2020130_showbiz-qi-03_Small.jpg
白薇秀带孩子到草莓园。(互联网)

戚玉武因为工作的缘故先回新,白薇秀和孩子则多逗留几天以处理一些私事。

对于仍在中国的家人他不免牵挂,“疫情还没过去,家人都还在广州,心里自然会有感触,但我觉得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照顾好。”

他也希望新加坡人能更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会,“大家都重视,齐心协力才能度过难关,现在全球化,一家有事,大家都跑不掉。最后我相信一定能战胜这个难关。”

影响拍摄过意不去

戚玉武回新后将自我隔离,新传媒受询时表示:“为了防范未然,戚玉武由广州返新后将自行隔离14天。拍摄工作(戚玉武目前在拍摄穿越剧《我的女侠罗明依》)将受到影响,我们和剧组将重新调整拍摄计划,将影响减到最低。”

对此戚玉武说:“我的戏正在赶拍中,本来我明天(1月31日)就要开工,但为了做好防疫措施,现在会在家自行隔离两周。我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虽然这样的情况是始料不及的,大家都不想,但也因为我的原因影响了拍摄的进度,心里是很过意不去,因为剧组的压力更大了,要改动所有的计划,是很繁琐麻烦的,也会增加制作的费用。”不过他赞同电视台把员工的安全摆在首位的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