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谢霆锋等拍短片打气 女歌手买到“黑心口罩”

字体大小:

武汉肺炎疫情

(香港讯)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中港台三地艺人近日获官方媒体邀请拍摄打气短片。

成龙、谢霆锋、杨幂及赵薇等多名艺人也向大陆医护人员致谢,成龙说:“有奋不顾身、坚守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希望就在,春天就在。感谢你们,逆行的白衣天使,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我相信团结的中华民族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谢霆锋也说:“武汉的人民请加油!这里也希望跟所有前线的医务人员致敬,大家一定要坚持渡过这难关,在这里也希望呼吁一下,希望大家多洗手,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安全措施、清洁措施,不要太多聚会,加油!”

不少演艺圈艺人也纷纷慷慨解囊,如天王周杰伦与昆凌共捐出300万人民币(约59万新元),爱心不落人后。

因疫情扩散为国际灾情,引发各地闹口罩荒,中国大陆严重缺货,台湾则由政府发出有限期的禁出口令,也有确诊案例的日本同样掀起抢货潮,日本男星太田光透露,平时爱用的口罩价格瞬间飙涨10倍,10片要价9万日元(约1126新元),令人咋舌。香港歌手麦家瑜则怒斥有无良商人竟然卖二手口罩,不小心“中招”的她购买了“黑心口罩”,在面簿气愤贴出照片指口罩上有明显的污迹,网传有商家将使用过被遗弃的口罩重新包装再出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