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外地个唱因疫情化成泡影 60岁吴岱融叹人生无常

字体大小:

在香港发展的本地艺人吴岱融,去年因电视剧《牛下女高音》人气升涨,不仅商演增加两三成,他原本还要在香港开个人演唱会。不料,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病毒)肆虐,他现在只能见财化水。

是梦想也是荣誉

60岁的吴岱融不只演出《牛》,还首唱无线剧歌曲《你比我重要》,让一些观众惊讶他会唱歌。吴岱融上周回新过年,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告诉记者他早在国民服役时,便在文工团演唱过,之后又在酒廊驻唱过一年。后来他加入新广(新传媒前身),一炮而红,在综艺节目露声后,很快豪华歌剧院就邀请他开个人演唱会,一唱就10首歌,开本地艺人先河。

《牛》播出后,就有娱乐商邀请他在香港开个唱,档期敲了好几个月,一延再延,本来已敲定今年2月中在澳门举行,谁料农历年爆发疫情。“连刘德华都得取消,何况是我?”

在新加坡以外的地方首办个唱,是梦想也是荣誉,无奈化成泡影,吴岱融无奈摇头说:“本来演唱会叫‘人在旅途2020’,很有意思,不过……”他联想到传奇篮球明星Kobe Bryant(科比布赖恩特)猝逝,感慨人生无常之余,也尝试看开。尽管演唱会无限期展延,可能机会不再回来,他说更心疼主办者的损失。

记者问他,本来打算唱什么歌,他说:“罗文、谭咏麟、郑少秋、林子祥、许冠杰、关正杰等等……都是那个年代的歌。

不拍戏时住在槟城别墅

吴岱融这次回新过年,在住家附近的城市广场(City Square Mall)接受记者专访。他说,不拍戏时就住在唯一的房产——马来西亚槟城临海别墅,享受阳光沙滩的半退休生活。只有拍戏时,他才飞到香港,租地方住。想儿子时,他就飞来新加坡。

他说,如果接下来要买房,会考虑新加坡,“因为儿子喜爱这里。”他的23岁独子吴政桦在新加坡服完兵役后,继续修读电影科技的课程,“他喜欢新加坡,我也觉得他适合这里。”

他分析说,他在新加坡租给儿子住的房子约800平方英尺大,只有槟城房子面积的六分之一,但两地的房租却差不多,所以觉得新加坡的获利率较高,比较值得投资。

港媒看到他的豪宅,推测他有千万新元身家,他说:“最重要不是赚多而是赚够!”

儿子小时候,吴岱融和太太钟淑慧常陪伴他读书。孩子逐渐长大后,养成独立性格,吴岱融和太太不在他身边,也很放心:“儿子节俭,他读书有助学金,因为我已经没有固定收入了,哈哈!有时他会传短信告诉我他吃什么,还得意地说不到两块钱就一餐了,搞得他妈妈很担心,我觉得还好,吃那么多干什么呢?哈哈!”

吴岱融受访时偶有微咳,在新冠病毒疫情笼罩下,他显得一副冷静,没有显露担忧。他说,“只要避开人多的地方就好。”

他下个月接了无线电视新剧《BB来了》续集《BB大晒》,扮演马国明的父亲,两人关系如冤家。剧集可能因为疫情延后拍摄,他不担心,因为“有更多的时间休息也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