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捐款遭质疑 黑人:我们默默做 不刻意说

范玮琪与“黑人”陈建州。(档案照/互联网)
范玮琪与“黑人”陈建州。(档案照/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日前因不满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禁止口罩出口政策,怒在个人面簿开骂“狗官”,瞬间引发外界严词批评,还与网友开骂战,“范范”范玮琪随后回应解释不知道台湾缺口罩,还叹高雄气爆曾捐300万元台币(约14万新元)都被忘了。

但有读者向台湾《苹果日报》投书指出,在相关捐款网站没查到黑人跟范玮琪的捐款,《苹果》记者透过“731石化气爆善款资讯网”网站查询,仅查出跟黑人本名陈建州名字相符的捐款有7笔,共4万元台币(约1841新元),但没看到范玮琪艺名或本名的捐款,也查了黑人相关公司名称,也未发现有此捐款数字。

高雄市府社会局针对此事则回应,因不清楚当初范玮琪捐款时使用的真实公司行号及姓名,无法查询确认她是否有该笔捐款。

后来,《苹果》进一步查询,全部26万多笔捐款中,单笔捐款为300万台币的共有83笔,多数为公司行号,极少数为个人,其中包括大S徐熙媛、小S徐熙娣及夫婿许雅钧,当时都大方捐款各300万元,笔笔历历在目。至于范玮琪、陈建州夫妻俩是否真的捐款300万,以谁的名义捐赠?诚如社会局回应所说,须由当事人亲自说明是用什么名义捐款,有相关单据可佐证。

b5a4-ipfprtn3126165-vert_08022020_Medium.jpg
范玮琪的捐款明细。(互联网)

‘’她记错了"

范范是否有捐300万呢?

《苹果》再三向她老公黑人查询,黑人先回复表示:“请别再弄我们了!” 不久他又补充指,范范应该是记错时间、事件与金额,他记得当时是2018年花莲地震时,那时夫妻俩捐了200多万台币(约9万2000新元),并存有收据,希望外界别再误解他们的心,这些年来默默做的事情,从来都不会公开去说,黑人续表示:“希望大家能理解,范范记错捐款的时间与金额。”并提供汇款单与收据。 范玮琪经纪人未接电话,WhatsApp显示在线上,但未回复讯息。

黑人说:“这些年来,我们在展望会、励馨基金会等都陆续捐钱,其实我们一直默默在做,没有想要多说,但是这一次被各方攻击,我也想把历年所有的单据整理清楚,找时间再公布。”

接着黑人说,从事情发生之后范范不断地被攻击,“状况当然很不好,我觉得就像算正常人也没有办法承受这些,我已经叫她要远离这一切,安心在家里陪孩子就好,对那些网络上的攻击不要理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