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茹萍吁“勿抢购囤积食物”

林茹萍与王雷台上呼吁观众面对新冠病毒务必冷静,茹萍说,她嘱咐大家春节期间只拱手、不握手。(受访者)
林茹萍与王雷台上呼吁观众面对新冠病毒务必冷静,茹萍说,她嘱咐大家春节期间只拱手、不握手。(受访者)

字体大小:

排队抢购就不担心被感染?本地女星林茹萍当主持呼吁观众“勿惊慌、勿抢购食物”!

林茹萍打从除夕便开始在不同的社区民众俱乐部担任主持,她总会在台上以方言呼吁:“千万不要惊慌、不要自己吓自己、更不要疯狂地抢购食物。”

林茹萍见到周遭小市民最近掀起抢购潮,除了日常食品,连卫生纸也在抢,新冠病毒令人担忧可以理解,但她不鼓励抢购:“抢购过多食材,究竟能收多久?万一过期就得扔掉,可能导致浪费,排队也增加更多肢体接触,难道就不担心会被感染吗?”

不过,她也知道预防新冠病毒必须严阵以待。

“我上台时常会呼吁观众,平时勤洗手,春节说恭喜,大家拱手就好,不要握手;其次,一有不舒服就去看医生,平时感冒大家习惯吞感冒药,但非常时期必须更加小心;”

“我每天测量两次体温,确定自己的体温正常才出门;”

除此之外,茹萍不吃生食,她尽量吃煮熟的食物,至于口罩,她告诉记者:“我随身带着,除非到人多拥挤的地方、有需要时才戴上。”

林茹萍因中英兼通,加上方言也说得很溜,通过方言为年长观众作出宣导,传递政府资讯已成为她主持的任务之一,今年除了除夕,她在初六才开工,问起活动,如萍透露有三场春宴已取消,另外6月带团到夏宁也喊卡。

“日前完成工作去熟食中心用餐,才晚上9点,熟食中心已经关闭,进行清洗工作。”

但她仍泰然处之,“活动取消就取消,小心是对的,就当休息罗,在这个非常时期,如何抗炎,心态也很重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