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宥嘉儿时没玩伴  舞剑弹琴学才艺

字体大小:

台湾歌手林宥嘉日前来新宣传演唱会,接受《联合晚报》访问,分享童年生活。记者为他准备了本地小朋友喜欢的零食和玩具,他看到毽子和溜溜球(yoyo),立刻玩了起来,还耍了几个招式,身手不错!看到色彩缤纷的饼干,他一脸好奇说没看过。记者跟他介绍这是小朋友爱吃的“面包花”,他尝了一口,觉得味道不错。

林宥嘉说:“我喜欢玩溜溜球,以前下课后也花蛮多时间练毽子,跟同学比比看谁比较厉害。但我没有很喜欢吃零食。”

记者好奇他儿时的模样,他说:“我小时候长得比较像女生,妈妈帮我买的衣服会有亮片和珠珠。”

林宥嘉的童年在屏东的潮州镇度过,他说左邻右舍没什么小孩,不然就是年纪比他大很多,所以不会一块儿玩耍。

没有兄弟姐妹?“我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他们比较怕我,因为我们年纪差很多,跟妹妹差八岁,跟弟弟差十岁。”

因为没有什么玩伴,家人就把林宥嘉送去各式各样的才艺班,有钢琴、作文、画画、剑道。他说:“我蛮喜欢剑道,玩乐团之前很沉迷剑道。其实享受还是讨厌上课,要看老师。像一开始,我没那么喜欢上钢琴课,因为不爱照着乐谱弹奏。我反而喜欢美术课,因为美术老师让我们自由发挥。我印象深刻,是他让我们随便用图形和圆点延伸出作品,激发我们的创意。我是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后想要揣摩,才开始对音乐产生兴趣。”

父母白天忙生意  打烊后陪伴孩子

林宥嘉的父母开建材行,卖水泥、红砖、磁砖,楼下是店铺,楼上是住家,他幼时常在店里跑动。

他笑说:“这样听起来,是不是觉得我们家很有钱?其实我们是祖传生意,从我曾祖父开始做,我们家族都是做建材,叔叔做木材生意。但时代在变迁,后代没什么人继承生意。其实镇上的店都是家族生意,对面的中药行也是三代做下来,隔壁卖冰的也是三代。”

父母亲白天忙着做生意,打烊后不忘陪孩子。林宥嘉记得最常做的事情是跟爸爸一起吃宵夜,爸爸最喜欢吃咸酥鸡,爸爸也常载他去租卡通录像带。

他微笑说:“我觉得我的童年过得蛮愉快的。”

希望一家人很快乐

林宥嘉前年(2018年)7月首度当爸,喜获麟儿,也将和老婆丁文琪迎来第二胎,是个女儿,凑成一个“好”字。

当了父亲,林宥嘉想给孩子怎样的童年呢?他说:“我希望家里很有爱,爸爸妈妈很有爱,我觉得这个比较重要,家庭有爱的小孩,会更有安全感。父母当然很想让孩子在物质方面不缺乏,什么都有好像很幸福,但我看过一些朋友家庭收入不是那么高,全家玩在一起的感觉却很棒,希望我们一家人很快乐。”

4月25日来新开唱

林宥嘉4月25日将在本地举办“idol世界巡回演唱会”,这是他第一次唱进新加坡室内体育馆。联合早报,zaobao.sg和UFM100.3是“idol”演唱会指定宣传媒体。

演唱会详情:
日期:4月25日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新加坡室内体育馆
票价:$228, $208, $178, $138, $108(不含行政费)
购票:3158 7888 / sportshubtix.sg
演唱会由华研国际音乐、CK Star娱乐和长信传媒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