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向云主持《银色嘉年华》周如珠再现荧光幕

周如珠阔别25年再拿起麦克风,和向云一起主持《银色嘉年华》。(周如珠提供)
周如珠阔别25年再拿起麦克风,和向云一起主持《银色嘉年华》。(周如珠提供)

字体大小:

阔别公仔箱(电视机)25年,周如珠再拿起麦克风主持新系列《银色嘉年华》。

本地“阿姐”向云昨天(2月20日)在社交媒体贴出与周如珠的合照,透露两人将在新系列的《银色嘉年华》合作,还写道“好高兴她的回归”。

周如珠是上世纪80年代本地电视圈中数一数二的主持人,1990年与小9岁的圈外男友梁桂聪结婚,生下两女儿后便退出娱乐圈,专心照顾家庭,只是偶尔接一些广告的录音工作。

zhou_ru_zhu_feng_cai_yi_jiu_.__Medium.jpg
周如珠风采依旧。(周如珠提供)

周如珠昨晚接受《新明日报》的专访时说,这次是机缘巧合下回归当主持人,“之前遇到《银色嘉年华》的监制,他说正在筹备新系列的节目,正在找人和向云搭档,问我有没有兴趣。我听了他叙述节目的内容,觉得是个资讯性节目,很有意义,于是就答应了。”

此外,周如珠说,另一个原因是,节目是预录不是现场,心理上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所以就决定试一试。

和向云认识多年,却不曾同台主持节目,这次两人首次合作,周如珠说非常有默契,就像遇到老朋友似的。

离开电视圈25年,问周如珠再回到摄影棚是否有陌生的感觉?她笑着回答:“完全没有,我面对镜头时马上找回当年那种亲切的感觉。”

zhou_ru_zhu_de_nu_er_du_yi_jing_chang_da_cheng_ren_liao__Medium.jpg
周如珠感恩大女儿梁嘉宁(左)和小女儿梁嘉靖都非常懂事。(周如珠提供)

曾当促销员 在家相夫教子

周如珠是80年代本地杰出的主持人之一,曾经主持过不少节目,包括《缤纷83》等,直到1990年结婚生下第二胎后就离开娱乐圈。

周如珠说:“当年电视台有个规定,就是女艺人怀孕就被终止合约,我怀第二胎时就决定与其被终止合约不如辞职,于是就向电视台辞职。”

辞职退下来后,周如珠曾经加入贸易公司当促销员,之后就在家相夫教子,2007年,丈夫被派驻台北,她和两个女儿也随行,一家四口在台北生活了5年。

回想起台北的生活,周如珠说,那是另一种体验,“白天先生上班、女儿上学后,我就去菜市场超市买菜,下午就去咖啡座喝咖啡,傍晚就回家煮饭,周末假日我们就四处趴趴走,去台湾各景点参观。”

5年后回来新加坡,去年与小女儿梁嘉靖受邀上本地节目《两代美味关系》,梁嘉靖表现亮眼引起新传媒注意,进而与她签约。

dang_nian_zhu_chi_bin_fen_83_jie_mu_zu_an_pai_zhou_run_fa_shang_jie_mu_zhou_ru_zhu_you_xing_yu_fa_ge_yi_qi_he_chang_ge_qu_.__Medium.jpg
当年主持《缤纷83》,周如珠有幸与发哥一起合唱歌曲。(周如珠提供)

难忘和周润发合唱

周如珠主持过不少节目,难忘曾经和周润发同台合唱。

记者要周如珠回想当年主持过的节目,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她想了想说:“最难忘的是在《缤纷83》和周润发合唱《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zhou_ru_zhu_ceng_jing_he_bu_shao_zhu_chi_ren_he_zuo_sui_ran_yu_zhang_yong_quan_zai_ying_guang_mu_de_he_zuo_qu_zhi_ke_dan_que_ren_wei_shi_ta_de_zui_jia_da_dang_.__Medium.jpg
周如珠认为张永权是她的最佳搭档。(周如珠提供)

那,谁是她的最佳搭档呢?周如珠回道:“张永权。虽然我们在电视上只主持过《Pioneer 亚洲卡拉OK歌唱大赛》,但我们搭档主持过不少户外的商演活动,我们的默契很好。”

阔别25年,而今回归主持《银色嘉年华》,问周如珠是否意味着会再接其他节目?

“目前没有这样的想法,一步一步来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