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短片指导人打造棺木 宏荣:绝不会为自己设计棺木

宏荣在《缘生》教人打造自己的棺木。(CreativesAtWork提供)
宏荣在《缘生》教人打造自己的棺木。(CreativesAtWork提供)

字体大小:

在本地短片《缘生》(Coffin Club)里指导癌症病人打造自己的棺木,戏外的本地艺人宏荣绝对不会为自己设计棺木!

宏荣在题材别出心裁的短片《缘生》指导他人设计自己的棺木,在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透露,接到此角色,感到角色职业很新鲜:“我在听闻到现实中也有这样的工作时,很惊讶。”既然真实社会也有,本报难免问他,将来可会为自己设计一个,他说:“不会。”他希望一切顺其自然。

由杨健安所导的《缘生》刻画一名人妻患上癌症,不理会丈夫要她求医,反而找上宏荣来打造自己的棺木。宏荣透露《缘生》一窥心理与生理上为死亡做准备,并说没有到制作棺木的地方拍摄,而是剧组自己打造场景拍摄。

《缘生》是CreativesAtWork主催,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鼎力支持的Storeys项目的15部短片之一,其他短片包括陈邦鋆首当监制并演出的“The Last Song”(暂译《最后一战》)等。《缘生》今天(2月22日)推出,读者可以透过网上平台(https://storeys.video/与https://www.facebook.com/storeys.video/)观看。

Storeys旨在鼓励内容创作者创造具有影响力的故事,推动新加坡正面的社会改变。短片围绕在“为美好家园构筑框架”主题下,内容往社区、老年人、环境、家庭、弱势群体和青年去挖掘。本月15日至3月31日,每周在网上平台推出两部。

拍《飞蛾》穿女装与高跟鞋

20200222_showbiz-hong-02_Medium.jpg
宏荣(左)《飞蛾》演出跨性别者,右为饰演神秘陌生女的温淑安。(制作公司提供)

除了《缘生》,宏荣过去一年内,也演出另两部死亡题材短片《葬礼》(Funeral)与《飞蛾》(The Stray Moth)。《葬礼》刻画一名老妇去世后,家人为了她的生后事而闹得不愉快。宏荣说在《葬礼》三兄弟中饰演最小的弟弟,孤僻爱喝酒,什么都不管,不过大哥生前对家人漠不关心,死后要把葬礼做大:“现实中应该也有这样的人。其实活着时,应多陪身边人,而不是等到对方往生后,才来做大葬礼。”

20200222_showbiz-hong-03_Small.jpg
宏荣(后排左二)在《葬礼》演出孤僻嗜酒如命的男子。(宏荣提供)

带有魔幻色彩的《飞蛾》也叫人期待,刻画一名丈夫不敢让身边人包括太太知道自己是跨性别者,太太意外去世后,他遇到了一名神秘陌生女,在她的协助下,他克服了自己内心的挣扎。宏荣入行来首次为戏穿上女装与高跟鞋,他说:“有向太太请教。”

不忌讳死亡题材

三部短片都是死亡题材,宏荣吐露不忌讳:“以前会害怕死亡,信了主后不会了。人活在世上是暂时的,是有任务的,死了代表任务完成了,应该开开心心地离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