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境”求存 李国煌力保20员工饭碗

李国煌有感好些人不敢出外用餐,决定增设外卖送餐服务望挽回生意颓势。(受访者)
李国煌有感好些人不敢出外用餐,决定增设外卖送餐服务望挽回生意颓势。(受访者)

字体大小:

3餐饮生意受冠病19冲击,李国煌担心20员工饭碗不保,极力在逆境求存!

除了主持、商演与拍电影,李国煌进军餐饮业,多年来经营有方,目前在加冷、丹绒巴葛及乌节路一带都设有餐厅/摊档,冠病19肆虐全球,连带各行业受挫,雪上加霜,国煌昨天接受《新明》独家访问坦言,他的餐厅生意下跌了百分之六十!

“如果疫情再维持三至六个月,怎么撑下去,恐怕要关掉!”

国煌以其中一间餐厅为例,最好景日入2000元,如今进账六七百,很多人不敢出外用餐,问起月租,他透露月租近两万,要维持真的不容易。

“这是整个大环境的问题,身为老板,我会很担心,当然也有压力,那些员工都跟我一起多年,off day也愿意回来帮我做,没跟我计较,如果我真的因为没办法要‘收掉’,这样的市道要他们出去找工作也不容易,我担心他们的出路。”国煌叹息。

国煌餐饮生意约20名全职员工,不包括兼职员工。

20200223_enews_smmarklee2_Small.jpg
李国煌经营副业有声有色,但营业额受到冠病19冲击,令他苦恼不已。(受访者)

海外艺人经营的餐饮业陷入窘境会以“无薪假期”缩减开支,但国煌表示不适宜用在中小企业,“请人已经不容易,况且一放假又面对人手不够的问题。”

他能做的是尽量让员工的工作时间缩短一点,脑筋转得很快的他也积极在艰难时机想对策:“既然不少人害怕出门,就增设外卖送餐服务,送到购物中心、办公室,在安全的距离内送餐,给优惠折扣。”

国煌也呼吁非常时期,员工应避免到处兼职,他说:“我希望与员工一起共渡难关,我感激他们也很配合。”

商演如常进行

商演从2月排到8月,这星期就有3场。

“我的运气还是比较好的,这些公司商演是小规模的,大概六至八桌,不是大型聚会,为的是奖励员工,提高士气,因此如常进行。”国煌说。

20200223_enews_smmarklee3_Small.jpg
李国煌与好搭档辉哥主持《欢喜没烦恼2》改在室内拍摄。(受访者)

2综艺节目转室内拍摄

避开人潮,安全第一,两个综艺节目都从户外回到室内拍摄!

其中一个是《小毛病大问题》,3月底开镜,原本拉队户外,但考虑户外群众多,已决定回摄影棚拍摄;

另一个节目是《欢喜没烦恼2》,下星期二拍摄,尽管拉队出外景,但也选择室内取景,避免引来人潮。

下半年拟办脱口秀

去年入行30年,国煌计划今年下半年办脱口秀,搬演冠病19与男女关系!

对于冠病19,国煌抱持小紧张OK,过度紧张就不好,太恐慌日子更难过。

他记得过年期间飞印尼棉兰,在过海关因轻声咳嗽,竟然引起排队一安娣不安,该安娣全副武装,恐惧反令自己活得惶恐;其实日常生活中勤洗手、使用消毒液,保持个人卫生,身体不适戴口罩,已是尽责的行为,这也是他认为有没有病毒传播都应该做的。

国煌有新电影在谈,暂时搁置,现阶段积极搜集资料,计划在八九月办个人脱口秀,他说,去年入行30周年已想做脱口秀,因过于忙碌耽搁,现在反倒有时间仔细策划脱口秀内容。
脱口秀会紧扣新闻时事吗?

“一定会,像冠病疫情以及男女关系,这是我在构思的角度。”

脱口秀场地限在1000人之内,太大担心影响台上台下的互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