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抑郁与情伤所困 金凯利靠画画走出低谷

金凯利治疗抑郁症期间,专注绘画。(互联网)
金凯利治疗抑郁症期间,专注绘画。(互联网)

字体大小:

(洛杉矶讯)好莱坞著名谐星Jim Carrey(金凯利),幕前他为观众带来笑声与欢乐,幕后其实患过抑郁症,幸好他靠绘画疗法,带自己走出阴谷,再次站到大银幕前为影迷表演。

最近演出新片《音速小子》(Sonic The Hedgehog)的他,早于2004年已公开自己依赖抗抑郁药一段时间,虽能帮助他脱离低潮一会儿,却有好多人戒不掉,从此患上药瘾,他意识到严重性,决定不再服药。他更留下金句:“人没尝过绝望的滋味,就不会学习到甚么,若你不曾绝望过,就不会是有趣的人。”

20200227_showbiz-jim-04_Medium.jpg
金凯利在20多年前凭《神奇面具》(The Mask)的大胆创意及夸张演技,成为卖座巨星。(剧照)

画作大多抽象

事实上,金凯利爱上画画,是因为2010年跟前女友Jenny McCarthy(珍妮麦卡锡)分手,当时失恋对他的打击很大,又碰上严冬,他在一片灰蒙蒙中跟自己说需要一点颜色,于是开始了画画的生活。

20200227_showbiz-jim-03_Medium.jpg
金凯利今年爱以芒果入画。(互联网)

他的画作大多比较抽象,有人像、身体部位,也有上帝。他很常画上帝的眼,希望寻求自己心灵慰藉的同时,也治愈他人。

前女友自杀加重打击

2015年,金凯利另一个前女友Cathriona White(凯特琳欧娜怀特)自杀身亡,他出席丧礼并扶灵,但不久,死者的家人多番向他提出控诉,指他曾给予死者精神科药物,导致其自杀。

20200227_showbiz-jim-05_Medium.jpg
前女友自杀后,金凯利在丧礼扶灵。(互联网)

对于一个又再堕入低谷的人来说,要再次走出来需要很大的力量、勇气和支持,幸好金凯利坚持不靠药物而是画画来至于自己千疮百孔的心灵。

后来他将自己的艺术创作拍成短片《金凯利:我需要颜色》(Jim Carey: I Needed Color),提到他分手时的感受:“爱情来的时候,好比飘飘然浮在半空,但当你失去爱情,要重新站起来就很困难,微弱的分子在空中飘荡,然后悄然失踪,直至你找到另一颗孤独的心为止。”

20200227_showbiz-jim-02_Medium.jpg
篮球巨星Kobe Bryant(科比布赖恩特)去世时,金凯利以绘画纪念他。(互联网)

今年大画芒果

爱上画画的他说:“我不知道画画教懂我甚么,但画画将我凝结,远离未来和旧事,远离懊悔和担忧。”

20200227_showbiz-jim-06_Small.jpg
金凯利把芒果画成『蛋头博士』。(互联网)

今年1月1日开始,他开始以芒果为题绘画,并留言:“新年快乐!今年就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对待,像每个月都是5月,树上有满满的芒果!好吃!”情人节时他将芒果画成爱心,写下“有些芒果注定要在一起”。

日前,他为了感谢观众入场支持《音速小子》,把一颗芒果画成“蛋头博士”表达感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