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坊学生出席率减30% 翁清海六招防疫

翁清海表示,来武坊习武的学生弟子出席率减少约两三成。(受访者提供)
翁清海表示,来武坊习武的学生弟子出席率减少约两三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本地武林高手翁清海武坊学生出席率减少30%!

打从2004年至今,清海武坊传授武术的弟子人数近万,武术学生中有小学生,也有超过70岁的乐龄长者,夫妻档、甚至三代同堂齐齐去习武。

不过,冠病19入侵全球,人人自危,清海日前受访证实,来武坊习武的学生弟子出席率减少约两三成。

习武本为强身健体,为让学生无忧习武,清海也与武坊教练严格进行防疫措施:测量体温、备有消毒液、清楚列明出国记录,天天清洗武坊,习武学生须备自家兵器,不能与其他学员交换,学员进入武坊的鞋子也鼓励更换;6招防疫,做到一丝不苟。

“非常时期,学员练习时也希望减少人数,(学员一班人数最多是?)约30多人,我有几个教练,我负责教导高级版学员。”

清海个性向来谨慎,冠病19发生初期,他已严阵以待,思考着应该怎么把室内的防疫工作做到最好,让学员在最安全的环境条件下习武,不允许自己有任何差池。

“冠病19发生一个月前,我天天到武坊巡视,尤其是第一个星期特别紧张,现在已将防疫工作视为最首要的事。”

冠病19病毒席卷全球的关键期,社会市民的体恤与互相谅解非常重要,是以清海放话:“我不会排斥任何人,如果有需要我帮忙的,我一定帮,比如帮忙送饭。”

清海的儿子才1岁多,身为家长会很担心吗?

他笑:“Bumblebee(小小翁的昵称)根本不懂,更不会惊慌。基本上我还是会他带出门,比如坐在婴儿车上陪我们跑步,他现在每天都在武坊陪我,当然避免带他到人多的地方,游泳暂时就不去了。”

wu_fang__Medium.jpg
翁清海表示,来武坊习武的学生弟子出席率减少约两三成。(受访者提供)

或培养儿习武

清海希望Bumblebee从初生儿到牙牙学语的前三年,他都能好好地陪伴儿子:“我现在天天帮他洗澡,中午才到武坊。”揶揄他是“带子教练”,清海笑说“是啊,就是带子教练。”

他天天让儿子在武坊玩,小小年纪的他耳濡目染,日后或也培养起习武的爱好,至于翁太太,清海说:“她是个生活非常有规律的人,每天都会运动、健身。”

对于冠病19,清海认为外界(尤其网络)不应该散播或制造不必要的恐慌,但过度“无所谓”、草率待之也不对。

清海首次跃登大银幕,拍郑各评监制的《越界》原订三四月本地放映,如今将延期至年中,他认为延期不是坏事,毕竟现阶段也不是放映电影的好时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