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倛玉开餐馆 以歌名入菜单“加味”

林倛玉(右)和其中一位拍档张凯丰希望透过美食和音乐,传递正能量。(唐家鸿摄)
林倛玉(右)和其中一位拍档张凯丰希望透过美食和音乐,传递正能量。(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本地音乐人林倛玉跟四名友人投资50万新元,在金融区厦门街熟食中心对面开餐馆,去年11月开张,一个多月后就遇到冠病疫情,林倛玉坦言生意多少受影响,但他保持正面心态,相信艰难的时刻总会过去。他说:“这也是我们餐馆要推广的摇滚精神,就是要保持正能量。”

餐馆取名“台客颂”,主打台湾便当和泡泡茶。五个合伙人来自各行各业,有音乐人、厨师、艺术工作者、银行家和冲浪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爱好,就是热爱台湾音乐、美食和文化。

林倛玉说:“‘台客颂’的‘颂’有两个含义,一是歌颂,二是song跟台语‘爽’同音,要大家吃得开心和满足。”

店里的便当和饮料以歌曲取名,例如卤肉饭便当叫“阿嬷的话”,蒸鱼和炸虾便当叫“海海人生”,饮料的名称则有“爱的初体验”“浪子回头”“早安晨之美”等,相当有趣。林倛玉解释:“我们相信歌曲和食物都能勾起你人生中的一段回忆。”

他也分享自己的回忆。他和刘晋旭及苏梽诚当年以“梦飞船”组合出道,他说:“‘梦飞船’1999年至2001年在台湾发展时,很穷,常常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很多时候是上通告时拿到的便当。所以现在吃便当,我会想起以前三个男生一起写歌,一起打歌,一起吃苦,也少不了吵架的日子。”

花两年搜集食谱

“台客颂”的饮料是自家研发的,便当食谱则是几个老板用了两年时间,到台湾各地以“交流”方式搜集。其中张凯丰分享在台南,他吃到一家非常好吃的盐酥鸡,询问对方是否愿意公开食谱,而他发现该店也卖海南鸡饭,但味道不够道地,于是跟老板提议“交换”食谱,与对方分享“台客颂”另一老板的家传鸡饭食谱。

林倛玉则碰了钉子。“我在台北吃到一家很美味的凉面,向老板索食谱,老板跟我说,‘可以啊,你教我儿子唱歌’,我很乐意,但后来发现老板是跟我开玩笑,他根本不要公开食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