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克斯夫妻确诊前行踪曝光 当局急追数百接触者

字体大小:

(综合讯)好莱坞巨星Tom Hanks(汤姆汉克斯)和妻子Rita Wilson(丽塔威尔逊)前天在IG透露感染冠状病毒,两人确诊前的行踪曝光,当局急追踪数百名接触者。

汉克斯在黄金海岸拍摄澳大利亚名导Baz Luhrmann(巴兹鲁尔曼)的“猫王”传记电影。他上个月29日被目击在黄金海岸的布罗德海滩大方和粉丝靠脸合照;本月7日,他和妻子被拍到在悉尼街头逛街,没戴口罩,24岁的小儿子Truman(杜鲁门)跟在一旁;丽塔本月5日及7日分别在布里斯班的一家酒店及悉尼歌剧院的小型表演厅演出。悉尼歌剧院员工告诉法新社,正协助当局追踪可能在7日音乐会接触汉克斯夫妻的约207人。

澳洲电视台娱乐编辑兼“Weekend Today”节目主持人Richard Wilkins(威尔金斯)向电视台通报,他7日晚曾在歌剧院的后台狭窄空间与丽塔会面,虽然时间短暂,会面期间也并未握手,但他会休息几天。

此外,丽塔9日接受澳洲电视节目“Today Extra”访问,两名节目主持人已被隔离及做病毒检测,也有多名节目工作人员须隔离。

汉克斯更新IG报平安

63岁的汉克斯曾在2003年确诊患二型糖尿病,同龄的妻子则于2015年罹患乳癌,粉丝担心他们的抵抗力是否足以对抗病毒。昆士兰州卫生官员说,夫妻俩正在黄金海岸大学医院接受观察,两人“状况稳定”。

汉克斯昨早也更新IG报平安,并感谢细心照顾他们的医护人员。他还引用自己1992年主演的电影《红粉联盟》(A League of Their Own)中的经典台词,“there is no crying in baseball”(棒球字典里没有哭泣这两个字),鼓励自己和大家一起加油,暖心又充满正能量。

感染源疑为剧组某员工

片商华纳兄弟发布声明,除了宣布电影停拍,更找出感染源疑似为某个员工。

但澳媒“The Advertiser”报道称,汉克斯1月26日搭机由美国抵澳洲黄金海岸,有传他与太太曾下榻住宅式套房酒店Peppers Broadbeach Resort,疑与澳洲首例确诊冠病的44岁中国男患者住在同一个度假村,但未知是否同一栋楼,而该度假村的设施是共用的,如果汉克斯真的住在该度假村,可能直接或间接接触到中国男患者。

《上气》未全面停工

此外,漫威(Marvel)首部华人超级英雄电影《上气》(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同样在澳洲拍摄,在汉克斯染病消息传出后,有传该片已全面停工。

据《好莱坞报道》指,该片美国日裔导演Destin Daniel Cretton(德斯汀·丹尼尔·克雷顿)家里有新生儿,为了家人的健康,只好决定先自主隔离,但该片并未全面停工,只是最主要的第一小组先行停工,等待检验结果出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