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封国防疫 《热带雨》停映 姚彣隆来新暂住

字体大小:

因冠病疫情加剧,马来西亚昨天起实行行动管制令,并且封国防疫,本地演艺圈有不少艺人来自邻国,对他们造成怎样的影响?他们如何看待封国措施?

由本地导演陈哲艺执导的《热带雨》本月12日在马国上映,随着马国封国防疫措施,当地戏院必须暂时停业,《热》也仅上映五天就必须停映,女主角杨雁雁观众见面会活动全部取消,她也赶在“封国”前携女儿返新加坡。

杨雁雁前晚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现在因为疫情封国,电影院是关闭的,而且我本来有几个跟观众见面的活动,全部都取消了。”《热》在马国上映受阻,她说:“不会觉得无奈,这个时候我也不鼓励大家聚集在一起。”

本周恰逢新加坡学校假期,杨雁雁之前带女儿去新山,住在妈妈家,因封国措施已提早回新。此外,杨雁雁称其他工作亦受疫情影响,“本来打算过年之后才去想之后的工作怎么进行,结果过年的时候,冠病疫情就开始了,工作基本上都受影响,接下来的计划完全放缓。不过,真的,身体健康很重要。”

陈哲艺前晚在社媒转发戏院停业通知,标注“热带雨匆匆来匆匆去”,并说:“《热带雨》在马国突然不能上映了,希望当地的朋友们能平安健康。”长居伦敦的他昨早也表达对英国政府的不满,指政府抗疫措施做得不足,有不少疏漏,直斥:“不再是第一世界国家!”

姚彣隆:餐馆不能开放堂食

正在拍摄新剧《我的女侠罗明依》的姚彣隆避免影响剧组进度,前天早上在马国封国前已打包行李来新。他前天受访说:“我是每天来回新马的,今早已把行李带来新加披,这14天会暂住朋友家,直到解封为止。”

《我》剧曾因男主角戚玉武由中国返新后得隔离两周,拍摄行程被打乱,此时又碰上马国封国,姚彣隆说:“这个是拍得比较艰苦的连续剧,好像一直拍不完,遇到很多问题,拍摄差不多接近尾声了。”姚彣隆的老婆与孩子则留在新山,孩子原定下周开课,但已延至31日后。

姚彣隆去年与马国名厨陈志新合伙在新山开“新煌亭”餐馆,生意因封国受影响。他解释:“不能够聚在一起用餐,所以不能开放堂食了,现在全部转为外卖或打包。”

张哲通长堤塞八小时

“才华冠军”张哲通回新山探望父母,碰上马国宣布封国,前晚驾车赶回新新加坡,在新柔长堤塞了八小时。

他受访时说:“封国对我的影响不大,因为我住在新加坡。有空会回新山探望父母,可是封国后,暂时就不能回家看他们了。”

问他塞车时怎么度过时间,他说:“说实话挺难熬的。一开始不认为会塞这么久,就觉得最多四小时,结果塞了八小时,车子几乎没在动!”他说,幸好身边有朋友陪伴,两人轮流驾驶,上厕所,聊天,听广播,不至于过得太无聊。

陈秀丽盼能如期回港

长居香港的陈秀丽与双胞胎女儿日前回马国,陈秀丽昨天受访透露,将于下个月3日返港,盼“封国期”不会延长以致影响计划。

她说:“会有影响,女儿们拿的是外国护照,30天后得出境,我是马国人目前不能离开。”她说老公在中国工作,须要四处飞,受影响最大;两个女儿虽然在香港求学,但当地停课至下个月底,暂时没有必须赶回香港上学的问题。

疫情期间,陈秀丽减少外出,在家为爱女补习、研究烹饪、看剧、阅读、跑步等,“还有,我和妹妹结婚后没什么机会接触,各自忙碌,因为疫情,我、她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很多,珍惜这份亲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