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伦骑电单车飞奔2700公里 趁马“锁国”前连夜赶回新

林明伦从泰国北部飞奔2700公里回国。(受访者提供)
林明伦从泰国北部飞奔2700公里回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听到马来西亚锁国的消息,远在泰国北部旅行的本地艺人林明伦决定日夜兼程,骑重型电单车51小时飞奔2700公里,顺利在昨午回国跟家人团聚。

林明伦原本跟一群好友骑着电单车远赴老挝旅行23天。本周一(3月16日)从老挝经泰国的回程中,他在泰国西北山区的湄宏顺(Mae Hong Son)听说马来西亚可能“锁国”,于是决定赶路回国。当他骑到泰缅边境小镇眉索(Mae Sot)时,传获得证实,马国政府决定从18日凌晨零时开始锁国。

林明伦昨天(3月18日)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说:“如果我还呆在泰国,车和人都回不来了。车子进泰国是有期限的,过期会罚款,如果赶不及从泰国进入马来西亚,我们就糟糕了。”

当时他们离泰马边境的距离为1900公里,他决定跟朋友不休息,连夜赶路。“我们只是停车加油,随便吃一点东西,上一下厕所洗把脸,就继续上路。”问他是否有狂飙车,他回答:“前面600公里都是非常危险和陡峭的山路,我们也不能快,加上半夜骑车更要放慢速度。”

星期二晚上,林明伦终于抵达马国,他一上南北大道竟发现非常拥堵,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大家都在锁国前出来抢购日常用品。

林明伦昨天中午顺利回到新加坡,虽然两个晚上没睡,但是他仍然感到精力充沛:“因为我们演员有时要拍通宵戏,或连续好几天无法好好睡觉,所以我就算长途骑车还是感觉相当正常。我得感谢工作给我这方面的训练,一般人应该都办不到。”不过,他强调这是非常时期的举动,自己以后不会再做,也不鼓励其他人效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