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龙一人模仿30个歌手 谐星内心的深情谁听见?

辛龙有深情也有诙谐的一面。(面簿)
辛龙有深情也有诙谐的一面。(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国标舞女王”刘真去世前陷入昏迷,她的歌手丈夫辛龙天天在她耳边唱歌,唱到她有反应,感动了许多人。事实上,辛龙虽然没有大红大紫,却有一副好歌喉,大家有耳共听。

辛龙发过多张唱片,可惜原创曲没有风行,倒是他翻唱不少歌手的代表作,回响比较大。

说到令人拍案,还是他的模仿功力。辛龙为了生活,放下歌手身段上综艺节目,因为擅于模仿,很受主持人欢迎,包括蔡康永和小S、陶子、澎恰恰和许效舜、孙协志和王仁甫、阳帆和贺一航、张小燕等等等,主持人最喜爱对他点歌,看着辛龙随时变身不同歌手演唱被点名的歌曲,而且总像本尊元神上神,演绎得维肖维妙,神韵十足却又诙谐万分,令观众嘻哈绝倒。

被他模仿过的歌手有阿吉仔、成龙、崔健、杜德伟、费玉清、郭富城、姜育恒、李宗盛、刘德华、罗大佑、Michael Jcakson(麦克杰逊)、齐秦、童安格、王杰、伍佰、余天、张国荣、张学友、张宇、周华健、蔡秋凤、王菲,据说多达30个。

辛龙通过模仿把欢乐带给观众,但或许只有不在模仿而正经演唱的时候,才让人听到谐星内心的深情。比如他演唱《爱情酿的酒》和《梦醒时分》,都有不同于原唱者的味道。

还有邓丽君的《再见我的爱人》,他也唱得丝丝入扣:“Goodbye my love / 我的爱人再见 / Goodbye my love / 相见不知哪一天 / 我把一切给了你 / 希望你要珍惜……”那一句句缠绵悱恻的歌词那么巧合地对应着现实,听者能不肝肠寸断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