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肆虐网购异军突起 台湾明星拌面生意激增

曾国城五年前创办“曾拌面”,推出后大受欢迎。(杰星传播提供)
曾国城五年前创办“曾拌面”,推出后大受欢迎。(杰星传播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许多人宅在家,减少外出用餐,改为上网订购粮食,以致台湾多位艺人的网上快熟面生意销量因此激增,包括曾国城的“曾拌面”、詹姆士的“詹面”、聂云的“聂家味”、贾静雯的“贾以食日”,业绩都上升。

詹姆士的“詹面”销售提高5成,聂云的“聂家味”销售是预期目标的3倍,贾静雯和弟弟卫斯理(本名贾子宸)的“贾以食日”销量成长两成,曾国城的“曾拌面”销量增加1到2成。

曾国城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说:“大家不出门,改为上网订购食物,宅经济因此非常兴盛,像是方便面、罐头食品、干粮、零食,都卖得非常好。”员工为赶货加工,曾国城有送上福利吗?他笑说:“现在拼是应该的,之前去了员工旅游啊,去了帛硫。”

台湾不少艺人都做快熟拌面生意,除了以上提到的几位,还有蓝心湄、陶子和舒淇的“Kiki”拌面,也深受欢迎。

曾国城认为:“艺人做餐饮是因为不管你是唱歌、演戏或主持,工作结束后都要吃。你不一定有做生意的经验,但你绝对有吃的经验,所以做餐饮比较容易。至于面食生意,可能我们‘曾拌面’的例子让许多艺人觉得这个生意的门槛不高,而且搞一个口味绝对比搞一个餐厅容易。”

曾国城五年前创办“曾拌面”,推出后大受欢迎,还曾获选“全球十大快熟面”。他说:“我有一个使命感,要把‘好吃的面’的水准提升。”说话非常直爽的曾国城就指出:“谢霆锋这个招牌很大,但我觉得他的面(锋味拌面)离‘好吃的面’有一段差距。”

曾国城的好友聂云今年1月也进军拌面生意,他可有给好友一些建议?曾国城说:“不是建议,只是意见。我觉得他的面,味道还可以,但若说非常精彩,还不至于。”

聂云进军抢滩  没向曾国城讨教

聂云今年1月推出“聂家味”,面对市场上已有许多“星拌面”,不担心竞争激烈?聂云接受《联合晚报》访问说:“我的出发点不是竞争,是做我要做的东西。我从小就爱吃面,以前吃外婆、奶奶和妈妈煮的,现在轮到我煮给孩子们吃。吃是情感的传递和文化的交流,我希望透过我的食品把家的味道传递。”

聂云没有向曾国城讨教,他说不想影响彼此。“我们私交很好,但城哥有他自己的生意理念,他说了之后,如果我不采用,那不好意思,但如果我采用,就太雷同,也不好意思。所以我们互不影响,纯属欣赏。”

“聂家味”有四种口味,都是聂云研发的,他说这四种口味,他可以随时调出来,例如台湾独特的牛肉面,他也会煮,但要花至少五六个小时。推出“聂家味”,他就是希望大家在五六分钟就能尝到同样的好味道。他也欣慰这次的疫情,他的拌面符合大众的需求,让大家不出门也能享用美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