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社交距离严行 艺人餐馆更难撑

本地许多餐厅生意因疫情受冲击,王盟友位于中央商业区的三间餐厅也不例外。(互联网)
本地许多餐厅生意因疫情受冲击,王盟友位于中央商业区的三间餐厅也不例外。(互联网)

字体大小:

陈澍城潮州菜馆生意减半,周崇庆与周初明饮食营业额下跌40%,不愿辞退员工止血。

本地资深演员陈澍城与友人投资开设的“潮州城”餐馆早前推出全面餐价折扣30%优惠,反应不俗,餐馆几度满座。不过政府近日宣布实施更严格的安全社交距离措施后,陈澍城前天受访表示餐馆响应措施,座位减去一半,生意也因此锐减。

陈澍城说:“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宁可生意下降,安全最重要。生意会回来,顾客的健康是首要。”他透露业主早前已减租,“疫”起渡过难关。餐馆也会在外卖服务下功夫,为不能上堂食的顾客供餐。

20200331_showbiz_chenshuchen_Large.jpg
陈澍城投资的餐馆座位减半后,生意锐减。(档案照)

“双周”周崇庆与周初明合作的饮食生意包括泰式火锅烤肉档“888 Mookata”与“粥出名”粥档。周崇庆受访说因档口设在咖啡店,环境通风,之前影响不大,但当安全社交距离措施升级后,生意大减40%。

周崇庆指粥品可供食客外带,火锅烤肉则不行,即使推出优惠也于事无补。他说纵使生意受影响,也不想用辞退员工的方式“止血”,因为员工们需要糊口养家。合伙人与经理将研究如何在疫情下,营运生意。

前电台DJ王盟友喊免租

本地前电台DJ王盟友(Daniel Ong)于中央商业区经营的三家Rookery餐馆生意受冲击,他上个月还向银行贷款20万周转,日前无奈上社交网吁发展商减租。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王盟友坦言若现状维持不变,餐馆生意只能撑多一两个月。

他感叹餐饮业的生意于2月初开始下跌,跌幅达30%;直至本月,生意已跌至70%,“我们有30多名员工,最近不再聘请兼职工,现在也施行四天工作制,尽量减低成本。”

王盟友透露每家餐馆光是月租就要2万5000元,员工薪金达4万元,开销庞大,虽然三家餐馆已获减租约6000元,但帮助不大,希望发展商在未来一两个月免租金,助大家度过难关。

另外,王盟友的装潢生意也受影响,生意额下降约50%,过去时而接主持等活动的他指出,近几个月的活动统统取消,太太的艺术学校也因疫情暂时关闭,零收入之余仍然得交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