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演“接生婆” 两女儿都是剖腹产

方文琳在《生生世世》拍摄现场。(取自面簿)
方文琳在《生生世世》拍摄现场。(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台湾女星方文琳在台视8点档时代大戏《生生世世》中出演助产士,接生各种难产新生儿,她本人生两个女儿的时候,皆选择剖腹生产,无痛分娩。

“女人生子,生得过有鸡酒香,生不过只有四块板。”,台视即将在4月底推出的《生生世世》就以民国上个世纪40、50年代助产士的产业特色为主轴,刻划早期台湾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

fang_wen_lin_1_Medium.jpg
台视8点档时代大戏《生生世世》4月底播出。 (取自面簿)

方文琳在剧中出演助产士,也就是民间的接生婆。她透露,台视开拍前请有执照的接生婆给演员上课,学习如何接生。方文琳也说,在剧中,有些新生儿因为时间延误和当时的医疗条件不佳难产死,因此深感孕妇艰难。

所幸她当年生两个女儿都是剖腹产,“我不知道要做什么准备,当年孩子足月就选择了剖腹产。”

方文琳和前夫于冠华2006年离婚后,独自抚养两个女儿。大女儿已经大学毕业,这次她在剧中出演年轻时的妈妈。

对长女的演技,方文琳赞赏有加。“原先蛮担心的,她不会台语,还好戏份主要在林嘉俐身上,所以还不错。”

方文琳透露,大女儿目前在弟弟开的咖啡厅打工。有没想让女儿进演艺圈?她笑说:“还是要先有一份主业,演艺圈不景气,小女儿现在在辅仁大学体育系念书。我很尊重她们,有喜欢的事情就去尝试,年轻不要留白嘛。”

fysz_Medium.jpg
“飞鹰三姝”(互联网)

“飞鹰三姝”从未合体

方文琳是昔日玉女团体“飞鹰三姝”成员,她表示目前和另两位成员 伊能静、裘海正联系不多。

她表示,团体解散后就再没有合体过,“当年齐秦开演唱会有找我和海正,也有一些人想让我们三个人合体,但伊能静前些年要生孩子,想把身体养好,生了孩子后,又忙着带孩子。”

她叹道,没有合体,就留给大家一个美好的印象也不错。虽然现在她主要是拍戏,很少唱歌,但还是有许多剧集或电影邀请她唱主题曲,也算是能一展歌喉了。

出道35年学会感恩

1985年原本在台中西餐厅当驻唱歌手的方文琳,因参加台视综艺节目《综艺金榜》歌唱比赛获得冠军而出道,她回首过去说:“出道35年,无论中间自己做错过什么,我都要感谢,没有这些磨练,就不会有现在的知足、学习、感恩。”

方文琳近些年开始信佛,她说,目前对生活的要求不多,拍戏尽量不要太累,希望能和师父多出国,去接触不一样的文化艺术。

至于拍戏,她一直想演坏人,但因外表看起来太善良一直无缘这类角色,“一路以来,我的样子大家都很喜欢,那就不要破坏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