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钟桦上《疫起来晨运》 示范"有氧与协调训练"

《疫起来晨运》今早邀请方钟桦(右),与人民协会导师陈财强(中)和96.3好FM DJ王德明一起运动。
《疫起来晨运》今早邀请方钟桦(右),与人民协会导师陈财强(中)和96.3好FM DJ王德明一起运动。

字体大小:

资深艺人金银姬之后,《疫起来晨运》线上直播课程,今早(4月1日)邀请到本地音乐人方钟桦上节目,与大家一起做运动。方钟桦过后受访时自爆,以前“从头发痛到脚趾”,自上个月(3月)开始健身后,身体状况开始好转。

方钟桦今早在人民协会导师陈财强带领下,现场示范“有氧与协调训练”运动。方钟桦说:“今天动作有点像韵律操,我有舞蹈底子,所以还可以上手。我本来以为有彩排,结果是当场看教练动作跟着做,协调有点难,所以会有点喘。”

他说,年纪大了身体发胖,前阵子全身痛,经常找中医师做针灸和拔罐:“中医师每次问我哪里痛,我都会说从头发痛到脚趾,他就劝我去拉拉筋。”方钟桦因此决定从三月起,每天到家楼下健身房做运动,“跑半个钟,伸展半个钟,每天坚持一小时,现在体质好很多,睡觉也比较熟”。

谈到疫情对他音乐课的影响,他说得把学生分成两组,每组更少人,大家上课时间也错开,变成他得教更多堂课。“一些年纪比较大的学生不敢出门,就决定停课一阵子,等疫情好转才回来。”他透露最近也开始网上授课,但学生人数不多,“除了得重新编课外,新加坡人也比较喜欢面对面上课。”

《疫起来晨运》是《疫起过生活》系列课程之一,课程将播出至4月10日,周一至周五每天推出三个不同的课程。除了早上7时的《疫起来晨运》,还有上午10时30分的《疫起来做饭》和下午3时的《疫起来唱歌》。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这个直播系列获通讯及新闻部和人民协会的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