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惠玉:别出国 “活着什么时候都可去!”

郑惠玉认为社会上对于单亲妈妈有很多负面的眼光和评语。
郑惠玉认为社会上对于单亲妈妈有很多负面的眼光和评语。

字体大小:

疫情来袭,阿姐郑惠玉特别奉劝亲友不要出国:“活着什么时候都可以去!”

郑惠玉、钟琴、洪凌主演的《单翼天使》下周一开播,阿姐昨受访时透露剧中宏荣演前夫,两人私下也有聊天:“我才发现原来很多年前我们合作过,当时好像演情侣。多年过去,大家都成熟很多,他经历了相当戏剧化的人生,但我可以感受到现在的他很平静。”

《单》剧描绘撑起一片天的母亲,阿姐有感而发:“单亲妈妈压力很大,社会上给了她们很多负面评语和眼光,她们的孩子也会遭受同学的疑问。其实她们母兼父职很辛苦,大家该多鼓励她们。”

疫情之下曾演过护士长的阿姐特别能体会前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比我们更了解病毒的危险,也一定会怕,但他们还是因使命毅然站在前线,真的很伟大。”阿姐表示帮助医护人员最好的方式就是配合政府措施:“在这非常时期,我们都需要都要去遵守政府措施,绝对不是害你的。”

她曾奉劝最近想出国的亲友:“我说你们取消吧,活着想去哪里都可以!旅行、聚会不是现在一定要做的,半年后还是可以。报道说这两周至关重要,所以国人一定要配合减少出门。” 

阿姐的三个儿子分别就读中学和小学,她说:“他们现在每周各一天在家学习,我觉得这很好,是未来的学习方式。”她也说:“这段时间可以增加家庭凝聚力,也可趁机收拾屋子、收拾心情,好好整理一下自己。”她笑说:“现在科技发达,在家也有很多娱乐,比如可以看《单翼天使》,这是部充满温情、轻松写实的家庭剧。”

钟琴与金银姬演婆媳 心目中的女强人是大嫂

钟琴剧中与金银姬演一对斗嘴婆媳,她昨受访时说:“我们之前演过婆媳,这次就是讽刺来、讽刺去。”她特别感谢剧中老公黄炯耀:“第一次跟他演戏,收获很多。他会陪我入戏,一拍我们的眼泪就来了。”至于这部戏最大看点,钟琴搞笑说:“有三大美女出演,非常有看头!”

她对这部戏很有感触:“我觉得‘女强人’不该只定义在工作上成功的女性。我觉得所有需要兼顾家庭、孩子、工作的女性,都是伟大的‘女强人’。像我老公的嫂嫂,能把家庭打理井井有条,做饭也是饭店水准,真的太厉害。”

钟琴疫情中没停工,接下来五、六月都有节目,还要拍外景:“防范措施一定要做,比如补妆要用手,就多一些步骤,洗了手才碰脸,一回家就马上换洗衣服。”她最近上了权怡凤新访谈节目《权听你说》:“我很少上访谈节目,因为很多东西我不谈。这次他们问我要不要上怡凤的节目,我就立刻答应了,因为我知道她不会为难我。”

平日爱运动的她选择人少时段跑步:“还有我最爱的乒乓球也停赛了,现在只能在网上看比赛重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