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家英微博悼念张国荣 被骂无视冠病疫情严峻

罗家英(左)在社媒贴出年轻时与张国荣的合照。(微博图)
罗家英(左)在社媒贴出年轻时与张国荣的合照。(微博图)

字体大小:

(香港讯)前天是港星张国荣(哥哥)逝世17周年。2003年4月1日,香港正经历沙斯(SARS)疫情的考验,当天傍晚张国荣从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堕下身亡,一代巨星陨落。17年后,香港现在面对另一场疫情,冠病肆虐全球,“哥迷”无奈取消公开悼念活动,改于网上进行。但前天仍有约20名粉丝先后到酒店外摆放鲜花等表达心意。

张国荣生前挚爱唐鹤德跟往年一样在网上发文悼念,上载他撑着伞,搭着哥哥膊头的合照并写道:“17年前你离开了我们,但我知道你在另一个国度里时刻都想念着我们,特别在这严峻的时候会更加给我们鼓励、打气,希望大家一起加油、努力,共同度过这一次的疫情。”

张国荣生前的经理人陈淑芬前天晨与儿子抵达宝福山宝禅堂拜祭,带了各地“哥迷”寄来约3000只纸鹤及整辑网上祝福语小册子送给哥哥。圈中许多好友如周慧敏、林嘉欣、关淑怡等都在社媒留言悼念。周慧敏将两人多年前合拍电影的片段、剧照和花絮制作成片段,再配乐怀念。

罗家英则在微博贴出一张年轻时与张国荣的合照,写道:“每年的今日,我们一起怀念哥哥,天堂上好吗?”不料此举惹来中国大陆网民不满,直指现时冠病疫情严峻,与其花时间怀念哥哥,更应该“记住时刻守护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消防员、医护人员、警察,特别是现在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面对网民批评,罗家英罕见动怒,于微博发文叹说:“微博真的不要发了,这么多年,4月1日怀念一下张先生,也给人骂了,唉!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