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在家学习 艺人有信心应付

字体大小: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政府前天宣布下周三(8日)起关闭学校,让学生居家学习。有孩子的受访艺人表示都可以应付。

陈毓芸:逆境中做正面的事

陈毓芸跟林明伦夫妻育有三男一女,老大至老三向来在家自学,只有小儿子上小学一年级。陈毓芸说三个大孩子不受新措施影响,“小儿子搞不好还很乐,因为他还在适应中,现在能够在家不用上学,应该很开心能跟哥哥姐姐相处更多时间。”

陈毓芸认为政府采取较温和的防疫措施,是要大家减少接触,但不是“封锁”在家里。“这是很好的机会,让孩子早点起床,趁其他人睡觉时,我们一家人可以去公园玩,早上把精力耗掉,下午回家做功课。”

她也会趁这个时期提升孩子的免疫力,例如让他们早睡,多吃健康营养的食物等。“我们也鼓励孩子多运动,最近大女儿开始养成跑步习惯。逆境中还是可以找到正面的事做。”

黄炯耀全家追《单翼天使》

黄炯耀的三个儿子分别读K2、小三和小五,因太太在家办公,可以照顾他们,所以影响不大。“疫情真的很严重,我们不希望孩子或任何亲人染病,所以会配合政府措施。”

他无法预测孩子们整天在家里会不会闷,“会想办法解闷,比如功课做完,一起玩桌游或去公园运动。”黄炯耀参演的《单翼天使》明晚首播,他打算跟孩子一起看。黄炯耀认为从正面角度思考,新措施让忙碌的国人沉淀下来,多跟家人相处。

黄嫊方多关注小儿子

黄嫊方有三个儿子,老大和老二读中四和中二,可以自己学习和温习功课,新措施主要影响9岁的小儿子,“他现在读小三,我会多花一点时间在他身上,会在家里督促,他有问题才来问我。”

一家大小要呆在家里一个月,她是否感到压力?黄嫊方笑答:“我觉得前几天还好,他们有自己的东西要做,到了第五或第六天之后,我就不知道了。我当全职家庭主妇很久了,早就知道如何应付全家人在家,所以我可以生存下去!”

杨志龙商演外快“归零”

未来除了学生居家学习,非必要服务的职场和商店也将关闭,抗疫措施更严厉。艺人们目前不清楚新措施是否影响拍摄,都在等电视台指示。

黄嫊方下周三要拍摄《男神不败》,她不清楚拍戏是否算“必要服务”,只能等上头决定。《男》本来1月尾拍到3月,因电视台3月初实行很多防疫措施,有些艺人须要隔离14天才能过组,拖慢了拍摄进度。

身为自由身艺人,收入是否受影响?黄嫊方笑说:“我都靠老公养,老公不受影响,我基本上OK。”

黄炯耀受访时也说还没收到任何通知,但他相信一些重要的公益宣传节目还是可以继续拍摄,“不然怎么把讯息传给大家?有些节目必须做的,只要保持安全距离就好。”

杨志龙也不清楚节目拍摄算不算“必要服务”,但他透露疫情导致他电视台外面的商业活动几乎归零,大大影响收入:“之前接的很多户外活动都不可以做,原本带团出国的计划也取消。斐济旅游局本来请我全家代言,到当地的体验旅行也告吹了。”

关于新措施对节目制作的影响,记者向新传媒提出询问,不过发言人在截稿时间仍未回复。

黄嫊方明天“疫起”学唱歌

黄嫊方明天(6日)和下星期四(9日)将上zaobao.sg与人民协会和通讯及新闻部合作的线上课程节目《疫起来唱歌》《疫起来晨运》。她笑说制作人只问她能不能上运动和唱歌课程,没邀她上烹饪课,“其实我比较想上烹饪课,哈哈!”

她自曝唱歌功力不好:“制作人跟我讲是去学习的,我就无所谓。我也要让观众知道艺人不是全能的,我们也在学习中,如果唱得不好没关系,会给其他人很多鼓励,因为他们都唱得比我好。”

《疫起过生活》系列周一至五每天推出三课程:早上7时《疫起来晨运》,上午10时30分《疫起来做饭》和下午3时《疫起来唱歌》。

公众可扫描QR码,或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及96.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