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居美国足不出户 陈冲:邻居竟开派对

陈冲(档案照)
陈冲(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确诊病死破8000人,陈冲爆当地邻居还在开派对!

金马影后陈冲跟老公、两个女儿定居美国,因为冠病疫情越来越严重,近期几乎不离开家门、不跟外人接触,但仍会透过微博,分享在当地看到的状况。

陈冲记录最近的生活,因为都待在家里,除了家人之外,唯一见到的外人就是送货员,但不会近距离接触,总是等对方把包裹放在栅栏外离开后,再下去一个个消毒、搬回家中。

她待在家里下厨、看书,最近看了卡缪(Albert Camus)的《鼠疫》,内容叙述一场瘟疫蔓延,尽管有医生早早提出警告,但政府反应缓慢,人类死去的速度天天翻涨,剩下的人却依然不相信悲剧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看到书中内容,陈冲也想起跟同在美国的哥哥通电话的内容:“他告诉我他两边的邻居上个周末都开了大派对,客人们从房子里散到花园里,谈笑风生、莺歌燕舞。”

在美国确诊人数持续狂飙,死亡病例也已经超过8000的此刻,美国人的态度令陈冲感慨:“这样下去,不知还要多久生活才能恢复正常?”

然而,陈冲也从书中得到启发,认为死亡虽然是永恒存在的,但“认识到这一切不应导致我们绝望,而应激起我们内心的救赎感,让我们变得慈悲,不去对别人做道德判断,而是为生存本身感到喜悦和感激”。

不少微博网友看了她的发文也得到力量,纷纷留言“谢谢您的文字”、“在那边注意防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