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餐饮业 受疫情冲击 李国煌:亏少当赢

李国煌平时就爱搞笑。(取自李国煌instagram)
李国煌平时就爱搞笑。(取自李国煌instagram)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李国煌说:“亏少当赢!”

家喻户晓的李国煌除了拍电影、电视、接商演与主持,也进军餐饮业,多年来经营有方,在乌节、加冷与丹戎巴葛等一带都设有餐厅或摊档,无奈冠状病毒病肆虐全球,各行业受重挫,叫苦连天。继娱乐场所等戏院暂时关闭后,本地餐馆、餐厅与小贩中心等本周二起也只能“打包”,生意多少受到影响,李国煌接受《联合晚报》专访时透露:“亏少当赢!”

李国煌以其中一间餐厅为例,他说好景时日收2000元,冠病疫情爆发时很多人不敢出外用餐,进账只有六七百元:“生意掉了50%到60%。如今只能做外卖,第一天(7日)我们当成是彩排,订购的食物不多。不过第二天订单就加倍了,所以到现在还OK。”他不失喜剧细胞地说,这次很多人发现,原来他有卖七中不同口味自家研制的特色鸡饭,算是疫情中的一件好事。

他表明以前就有外卖,但数量没有现在多,他又打趣说:“工作虽减少,薪水照发,我的员工不好意思,有摩托车的,就自告奋勇要外送食物。”他说有替外送食物的员工买保险,同时也透露:“外送50元以下,消费者得多付5元的运送费,我都给员工赚,毕竟他们也要为摩托车添油。”

幸获业主免租助渡难关

李国煌的餐饮生意约有20名全职员工,以及一些兼职员工。他说,现在是大环境的问题,身为老板,他也会很担忧,也有压力,因为员工都跟他一起打拼多年:“也没跟我计较,休假也愿意回来帮我做,如果真的因为没办法撑下去,这样低迷的市道要他们出去找工作也不容易,我担心他们的出路。”

他很感谢业主在这非常时期不收一个月的租金:“省下10多千。”他透露疫情使得生意大受影响时,前阵子就与业主聊过:“如果业主在租金上不放松,我们就很难过关。业主也很好,当时也买了2000元至3000元的餐券送给那里办公室的职员,让他们来用餐,减轻我们的负担。”

除了餐饮业,李国煌也有制作公司,他说因疫情,本月的拍摄都挪后:“不过之前拍完在进行后期制作的作品不受影响,继续进行。”他也说挪后拍摄而不是取消,所以没有损失。5月疫情若好转,他的公司将开拍多一两个广告。

目前海外已陆续有冠状病毒题材影视作品宣布开拍,有的甚至已推出。在娱乐圈打拼约30年的李国煌也不落人后,计划今年下半年办脱口秀,内容是有关冠状病毒与男女关系。他说:“这是我在构思的角度。”他计划脱口秀场地可容纳1000人,超过这数目恐怕影响台上台下的互动。

对于冠状病毒,李国煌说别过度紧张:“太恐慌日子更难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