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劝阻老爸出门

梁志强受邀作客96.3好FM面簿直播节目《好公民音乐会》。(取自面簿)
梁志强受邀作客96.3好FM面簿直播节目《好公民音乐会》。(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当年推出首张军人写真专辑,本地导演梁志强只花了4000元。

梁志强昨晚(4月10日)受邀作客96.3好FM面簿直播节目《好公民音乐会》,和该台DJ菁云、安娜、国贤、德明、丽仪、杰奇和思远一起在面簿连线说说唱唱话当年。

忆起当年推出过的三张军人写真专辑,梁志强说灵感是来自一次的回营受训,“我服役时是隶属文工团,退伍后隔天被召回去回营受训,并安排我去当作战部队的排长。一次出外进行防卫演习,当天刚好下着倾盆大雨,我们挖好战壕后,站在里头望着雨滴,心想我们在这里干嘛……接着口中就哼起“爱拼才会赢”这首歌,然后加入自己的词,觉得很有趣。”

于是,梁志强说,回营受训结束后,他就积极场地着手去将这个概念变成事实,“当年的版权没有那么严,什么歌都可以用,所以我就找了些歌填上歌词,接着就去找海蝶唱片,花了4000块录了10首歌。”

27072007681_Medium.jpg
梁志强花了4000块录了10首歌。(互联网)

不过,梁志强拿着录好的专辑找合作的唱片公司,却碰了不少钉子,“因为他们觉得谁会去听这样的专辑。结果是星碟唱片公司的老板,他当过兵,听了之后觉得很有趣,就用5000块跟我买了,之后推出了第一张,没想到爆红,共卖了2万张。”

近日,冠病疫情肆虐,为阻断病毒传播链,我国在周二开始实施“断路器”,呼吁国人待在家,少出门,但这两天仍有许多人往外跑,尤其年长者,菁云问梁志强如何呼吁他们少出门待在家?

梁志强以自己的父亲为例说,梁爸爸也喜欢往外跑,尤其爱看歌台,现没有了歌台就坐在咖啡店,“我告诉他不可以,但他会忘记,转个身又跑出去了,我好几次把他回来,然后一直重复告诉他为什么要留在家。”

梁志强说,一定要将疫情的严重性告诉他们,让他们明白为止,这样他们才不敢再乱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